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愛喜劇冠軍《虎與龍》


「純愛」在日本一直是十分受歡迎的題材,如《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等電影也曾極盛一時,而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動畫身上!曾經榮獲2007輕小說大賞戀愛喜劇部門第一名的《虎與龍》,動畫終於要在這個月正式進軍

「純愛」在日本一直是十分受歡迎的題材,如《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等電影也曾極盛一時,而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動畫身上!曾經榮獲2007輕小說大賞戀愛喜劇部門第一名的《虎與龍》,動畫終於要在這個月正式進軍台灣!《虎與龍》的輕小說原作累計銷售至今已超過270萬本,更在連續三年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大賞中連續擠進前十名,今年亦不負眾望奪下此獎項的年度亞軍,可見其逐漸累積攀升的人氣!然而在《虎與龍》中最吸引粉絲的,還是最莫過於作者對高中生純愛心境的細膩描繪!作者以高中生正界於將要成為大人這”未成熟”的微妙部分作為描寫重點,此舉不僅迎合了輕小說主閱讀群的年齡層,故事中所探討的對於戀愛的純粹心情,也讓不少輕熟女,甚至連偶像中川翔子看了都為之感動不已!因此這次《虎與龍》首度動畫化,就特別請來同樣執導過爆紅校園戀愛動畫「蜂蜜幸運草Ⅱ」的長井龍雪導演,以及嬌傲系聲優”釘宮理惠”和跨足歌手界的實力女聲優”崛江由衣”的加持,企圖再造校園喜劇風潮。而如今這部《虎與龍》動畫除了在MOD首播外!期待已久的影音DVD即將於5月登台首發,這部既爆笑、又交織著酸甜戀愛的絕讚校園純愛喜劇將要與你宅見面囉!

在日本以”宅女”聞名的女星「中川翔子」平時非常喜歡在部落格與粉絲分享自己看動漫的心得,淺白親切的用語更使得其部落格更已創下超過10億人次的驚人點閱率!而她近來更在部落格表示,自己已經瘋狂迷上了《虎與龍》,也非常喜歡故事中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女角色們,不僅在文章中大推《虎與龍》的好看之處,還將頭髮弄得又捲又蓬想cosplay女主角逢版大河。而中川翔子喜歡《虎與龍》的這股心情似乎也影響了她養的貓咪,原因是某天當她抱著愛貓看書時,貓咪竟然自己伸出爪子主動”抓”住《虎與龍》的小說,這不僅令她又驚又喜,更興奮地大呼:「這真是太神了呀!」

生來就眼神兇惡,但內在十分溫柔的高須龍兒如今正要升上高中二年級,非常幸運的他與暗戀對象櫛枝實乃梨成了同班同學,正當他想以新的心情展開這學期時,卻不小心在走廊撞上一位超迷你的美女逢土反大河,大河人雖嬌小,卻因任性又暴力而被視為學校的危險人物,還被稱作「掌中老虎」,然而在放學後的教室裡,龍兒竟又不小心撞見「掌中老虎」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