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總統親臨現場支持台灣之光林義


完整紀錄台灣之光林義傑挑戰極限,橫跨7500公里的《決戰撒哈拉》即將於5/8本周五起在台上映!電影上映前,好人緣的林義傑也邀請政治界,體育界,娛樂圈的眾多好友來參加首映會

完整紀錄台灣之光林義傑挑戰極限,橫跨7500公里的《決戰撒哈拉》即將於5/8本周五起在台上映!電影上映前,好人緣的林義傑也邀請政治界,體育界,娛樂圈的眾多好友來參加首映會,一起觀賞這部充滿熱情與汗水、激勵人心的好電影,大家不但可以親身感受到林義傑的毅力和堅持,還可以在奧斯卡金獎大師漢斯季默的配樂下體驗撒哈拉的壯麗景觀。現場出席的特別來賓包括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跆拳道奧運國手朱木炎和蘇麗文、職棒明星張泰山,SBL明星球員”少俠”田壘,人氣天團五月天,還有侯佩岑以及現在當紅的偶像劇-痞子英雄的趙又廷和陳意涵等,都來現場為林義傑站台。

林義傑表示,當初花了111天橫越撒哈拉沙漠,每天要跑12小時,而且都是跟老外搭檔,不但語言不同,文化也不同,精神非常緊繃,讓他差點就要放棄。好在有家人的鼓勵,讓他順利完成這個壯舉。另外,希望藉由這部電影,鼓勵所有台灣人,要勇敢的去面臨任何事情,因為不試試看,你不會知道結果如何。而現場除了政治界,還有許多運動界及演藝圈重量級的人物來為這部電影站台,他們都對林義傑相當佩服,因為要挑戰這7500公里的沙漠相當偉大,也相當困難。但是林義傑能不畏困難,完成這艱難的挑戰,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

決戰撒哈拉》三位全球知名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台灣林義傑、美國Charlie Engle、加拿大Ray Zahab組成一個超級長征隊,挑戰無間斷橫越撒哈拉,為人類冒險史上寫下新的一頁。本片由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合資的製片公司斥資兩億五千萬、動用500餘人力、3個月橫跨7500公里,拍攝整個過程。

撒哈拉沙漠這塊的神秘大地,白天艷陽高照、夜間宛如寒冬,日夜溫差高達50度,人煙罕至,卻有著極端壯麗的景色和複雜的文化。我們也許沒有機會在撒哈拉沙漠中奔馳7500公里,但我們可以在90分鐘內,體驗人生重要的信念,就如同林義傑所說的:「這部電影獻給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人---Never Try, Never Know!」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