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浮華一世情》綺拉奈特莉狂愛古裝扮相


公開向媒體承認自己超愛奢華古裝扮相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近年來一年一度的英倫古典浪漫劇均獲得廣大迴響,不僅掀起同類型電影的票房熱潮,甚至連時尚界都跟著吹起了復古華麗風。

公開向媒體承認自己超愛奢華古裝扮相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近年來一年一度的英倫古典浪漫劇均獲得廣大迴響,不僅掀起同類型電影的票房熱潮,甚至連時尚界都跟著吹起了復古華麗風。綺拉在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新片《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裡挑大樑演出飽受爭議的18世紀德文郡公爵夫人喬吉安娜史賓瑟Georgiana Spencer,不同於以往扮演虛構人物,綺拉這次卯足了工夫去揣摩和研究,將這位引爆18世紀時尚風潮、萬眾矚目,卻終生在愛情裡矛盾掙扎的公爵夫人演得動人心弦。飾演公爵的實力派影星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對綺拉在劇裡的演出讚不絕口,他說:「她有種很少見的特質,就是即使不做什麼,豐沛的情緒仍能透過她的表情及眼神,深刻感染人心。」在電影裡,綺拉和雷夫有相當精采的搭檔演出,其中一場充滿張力的床戲簡直讓人屏息,短短的幾分鐘間,綺拉把觀眾的情緒也一併拉進她飾演的公爵夫人裡,一同感受她困在這段婚姻中的無力、她追求愛情與自由的不可得,以及那個時代對女性的期待和壓迫,精湛的演出令人動容!導演索爾帝比Saul Dibb盛讚綺拉「非常成功地使觀眾對那個和他們完全不同的年代和生活方式產生認同」,喬吉安娜史賓瑟這位榮享奢華的18世紀貴族名女人,在綺拉的傳神詮釋下,讓觀眾看到了繁華下的寂寞,是有血有肉的。

談到感情,綺拉有她自己一套很超脫的看法,例如提到公爵與公爵夫人的關係時她說:「這段關係看起來很有意思,因為他們是兩個不該在一起的人,彼此不了解對方的世界,但卻硬被湊在一起生活。」傳統道德禮教的包袱太沉重,而公爵夫人其實只是一個想追求自我、追尋真愛的平凡女子而已,綺拉對公爵夫人的同情,讓她在飾演這個角色的時候把公爵夫人從反抗、絕望到妥協之間的轉折,詮釋得絲絲入扣,可說是綺拉在表演層次上的一大突破。而同樣身為公眾名流,綺拉和公爵夫人的共通點大概還有一個,就是狗仔隊。本片生動重現二百多年前的狗仔隊活動,除了讓人忍不住驚嘆今日的狗仔文化竟具有如此淵遠流長的歷史,而他們新奇的爆料手法也令人大感新奇,細節就讓觀眾進戲院一窺究竟吧!

無庸置疑地,綺拉奈特莉是當今影壇最具票房號召力與演技實力的英倫女星。在年僅21歲時,綺拉便以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改編自珍奧斯汀經典小說《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的最新大銀幕版本,雙料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去年綺拉則再度以小說改編的浪漫小品《贖罪》Atonement與導演喬萊特合作,並二度獲得金球獎影后提名,以及英國金像獎BAFTA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至此綺拉奈特莉已是全球知名、且足以獨挑影片票房大樑的演技派首席女星。綺拉最早獲得影壇矚目的影片是印度裔導演古琳德查妲Gurinder Chadha的勵志浪漫喜劇《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中,扮演女主角個性豪爽的女足隊好友而一炮而紅,她以本片亮眼的演出獲得當年倫敦影評人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新演員殊榮。綺拉在奇幻冒險大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ri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中,換上古裝扮演片中的靈魂人物,並與強尼戴普Johnny Depp、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等當紅巨星對戲,深具大將之風的表現,也讓她因此系列電影躍升為全球知名的新生代一線女星。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