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浮華一世情》影射黛妃生平


外型與演技兼備的奧斯卡提名女星綺拉奈特莉,繼《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及《贖罪》之後,即將以《浮華一世情》作為她一年一度的古典浪漫愛情鉅獻,再次擄獲影迷的心。

外型與演技兼備的奧斯卡提名女星綺拉奈特莉,繼《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及《贖罪》Atonement之後,即將以《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作為她一年一度的古典浪漫愛情鉅獻,再次擄獲影迷的心。《浮華一世情》描寫18世紀末,行為舉止驚世駭俗、備受各界擁戴與爭議的英國德文郡公爵夫人—喬吉安娜,勇於對抗王室,追尋畢生摯愛的傳奇一生。

本片在英美等地上映後,因公爵夫人喬吉安娜與黛安娜王妃間諸多的雷同之處,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聲浪。系出同一名門—史賓瑟家族的兩位女性,同樣被困在看似童話般幸福,實際上卻不美滿的婚姻裡,也同樣擁有不凡的時尚與明星魅力。國外的電影海報上,大膽引用黛妃於1995年,在一場電視專訪中說出的名句:「我的婚姻中有三個主角。」而電影預告裡,也毫不避諱地使用黛妃的肖像,因此惹來不少爭議。然而,雖然喬吉安娜與黛妃兩人,不斷地被傳媒與影迷們拿來相提並論,飾演喬吉安娜的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以及電影原著小說作者亞曼妲福嫚對這樣的說法卻相當不以為然,甚至認為預告中影射黛妃是現代版喬吉安娜,是極為不妥且模糊影片焦點的作法。綺拉對此曾鄭重表示:「我演的是喬吉安娜,不是黛安娜,這不是黛安娜的故事。」而究竟喬吉安娜與黛妃的相似度有多高,就留給觀眾們走進戲院自行定奪了。

浮華一世情》除了細膩描寫喬吉安娜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對於當時身為貴族界時尚指標的她所穿著的服裝,更是仔細考究,極盡華麗之能事,熱愛時尚的女性觀眾們,將有如進入18世紀的英國宮廷,參加一場高貴奢華的時尚服裝秀!在拍片過程中,飾演喬吉安娜的綺拉奈特莉,為穿上這些作工精細、設計繁複的禮服,常得花上兩個鐘頭以上的時間,但她卻認為穿上這些18世紀的服裝,更有助於她融入角色。例如讓她曲線畢露的貼身馬甲,雖然常使她喘不過氣來,卻也讓她在詮釋喬吉安娜的激動情緒時,更為逼真。《浮華一世情》也在時尚圈中掀起一陣風潮,英國版的InStyle雜誌,即以綺拉的戲服做了專題報導。眼尖的時尚迷們,在欣賞電影中18世紀的宮廷華服之餘,一定也不難發現,古典宮廷時尚與現代流行風潮間互相輝映之處,例如:綺拉在電影中所穿的軍裝式外套,即可說是當今時尚界長年不敗的軍裝風格古典版!《浮華一世情》中精緻考究的戲服,也已獲得電影界各大重要獎項,如奧斯卡及英國影藝學院年度大獎的提名肯定。《浮華一世情》優雅華麗的古典時尚美學,是對流行時尚深具敏銳度的觀眾們,絕對不容錯過的奢華饗宴!

浮華一世情》故事取材自女作家亞曼妲福嫚筆下的暢銷同名傳記,描寫喬吉安娜史賓瑟(綺拉奈特莉 飾)充滿爭議性的傳奇事跡,她年輕時豔冠群芳的美貌讓她名氣遠播,但她對奢華裝扮的追求與浪漫情史,卻也讓她備受批評。17歲就嫁入王室豪門的她,與年紀差距頗大的德文郡公爵(雷夫范恩斯 飾)之間,有著始終難以溝通的疏離感,但她卻在王室其他貴族與王儲間人緣奇佳。很快地,她對穿著的特殊品味讓她成為貴族間的時尚指標,而她同時也是一個溺愛孩子的母親、一個隱形的政治操控家、以及一個萬民愛戴的王室代言人。但在她的內心世界中,她只是一個極度渴望真愛的平凡女子。
從德文郡公爵與她最好的朋友貝絲佛斯特夫人間,令她難堪不已的三角曖昧關係,到喬吉安娜自己與年輕才子查爾斯葛雷間,熱情如火但註定導致毀滅的婚外禁戀,《浮華一世情》是一部深刻描寫名氣、權力、慾望、以及對真愛無悔追尋的古典浪漫史詩。

讓影迷們引頸期盼的《浮華一世情》,除由古典扮相唯美的氣質女星綺拉奈特莉領銜主演外,因演出本片而獲本屆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也在片中大展收放自如的演技,而電影裡城府頗深的公爵情婦,則由備受矚目的影壇新星海莉艾特薇Hayley Atwell飾演,閃亮的明星陣容,一同譜寫出愛恨交織的浪漫史詩。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