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這兒是香格里拉》重溫林青霞倩影


「林青霞何時重返大銀幕?」這個問題近來在電影圈內不斷地被討論到。事實上,想重溫林青霞年輕時的大銀幕倩影,這個月就有機會。搭配本月底即將上映的「表演工作坊」第三部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上映

「林青霞何時重返大銀幕?」這個問題近來在電影圈內不斷地被討論到。事實上,想重溫林青霞年輕時的大銀幕倩影,這個月就有機會。搭配本月底即將上映的「表演工作坊」第三部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上映,電影公司也將重新將表演工作坊所拍攝的第一部電影,也就是林青霞與金士傑所主演的《暗戀桃花源》重新搬上大銀幕。

暗戀桃花源》是表演工作坊於1992年所拍攝的電影,當年上映時創下兩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並且獲得了當年東京影展的銀櫻花獎,在商業與藝術成就上都十分豐碩,開創了表演工作坊在舞臺劇之外的電影創作里程碑。片中林青霞綁著兩個辮子、穿著民初戲服的清純模樣,與金士傑的浪漫對手戲也讓當年觀眾回味無窮,這部電影的拍攝,也殿下了林青霞與表演工作坊的多年友誼,不但至今都有聯絡,就連這陣子屢屢加演的表坊新戲《寶島一村》,林青霞為了表達支持,還特別做專機到台北來看戲,可見雙方友情深厚。《這兒是香格里拉》的導演丁乃箏,當年也參加了《暗戀桃花源》的演出,與林青霞也演過對手戲,而《暗戀桃花源》舞台劇在大陸至今仍反應熱烈,《這兒是香格里拉》的導演丁乃箏與女主角朱芷瑩有時也得支援演出。

基於林青霞與表坊的深厚友情,當大家都在討論「林青霞復出」這個問題時,不免也會問到表演工作坊的朋友們,《這兒是香格里拉》的製片丁乃竺也說,林青霞復出,恐怕得要從長計議,要特別替她量身訂做才行。

這兒是香格里拉》2月27日即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同時上映,由於拷貝調度因素,《暗戀桃花源》將先在台北播映幾場。《暗戀桃花源》電影票僅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搭配《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票以套票形式,獨家在兩廳院售票系統販售,想提前重溫林青霞大銀幕風采的觀眾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本新聞由表演工作坊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