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銀帝國》海報曝光 水墨意境主打中國風


由姚樹華執導,郭富城、張鐵林和郝蕾連袂主演的華語大片《白銀帝國》昨日發佈了第一款官方海報。這幅頗具東方哲學意味的海報將在即將開幕的柏林電影節亮相

由姚樹華執導,郭富城、張鐵林和郝蕾連袂主演的華語大片《白銀帝國》昨日發佈了第一款官方海報。這幅頗具東方哲學意味的海報將在即將開幕的柏林電影節亮相,以迎接2月12日《白銀帝國》在此舉行的全球首映。據悉,導演姚樹華、男主角郭富城、張鐵林和丁志城將親赴柏林為首映助陣。

導演姚樹華透露,本次發佈的海報是專門為參加柏林電影節和海外發行製作的。整張海報的設計很簡單,但卻具有極強的哲學意味,暗合影片主題。其中郭富城盤腿而坐,極目遠眺的造型來自於他本人最喜歡的一張劇照,也是全片開機在太行山脈拍攝的第一場戲,劇照經過後期加工,輔以水墨飄渺的意境和一方紅印,從而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國風”。有趣的是,影片的海外發行公司選擇這款海報,卻是認為它有武俠片的風範,易於讓西方觀眾想起《臥虎藏龍》。

表現一代晉商“天成號”家族興衰的《白銀帝國》在開幕之前已成本屆柏林電影節的熱門影片,《綜藝》、《每日銀幕》等好萊塢專業媒體在有關本屆影展的前瞻性報導中均對這部描寫中國近代“金融大鱷”的作品給予一定篇幅的介紹。負責本片海外銷售的英國Hanway公司的負責人則透露,由於有多國片商對《白銀帝國》表示出購買意向,在影片正式首映之前,將專門為他們舉行兩場內部試映。與此同時,本片的海外PR公司正在趕製100張海報和4000本電影手冊,用於電影節期間的宣傳推廣。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