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娜索瑞拉《羅馬尋夢圓》影后夢成真


今年87歲的阿根廷影后奇娜索瑞拉(China Zorrilla)越老越活躍,她在最近要推出的新片《羅馬尋夢圓》(Elsa and Fred)中,飾演一名即使活到80歲、仍然很愛做夢的老媽媽

今年87歲的阿根廷影后奇娜索瑞拉(China Zorrilla)越老越活躍,她在最近要推出的新片《羅馬尋夢圓》(Elsa and Fred)中,飾演一名即使活到80歲、仍然很愛做夢的老媽媽,總是會幻想自己就是費里尼名作《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波霸女星安妮塔艾克伯格(Anita Ekberg)的化身,更謊報年齡,攀上有錢的鄰居大談「姊弟戀」…。奇娜索瑞拉在《羅馬尋夢圓》中種種可愛又瘋狂逗趣的精采表現,不但讓觀眾看得如癡如狂,她還因為演出本片奪下了「阿根廷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實現了她一直想在阿根廷封后的人生夢想。

銀幕形象活潑開朗、總共榮獲過四座影后肯定的阿根廷「資深」女星奇娜索瑞拉,可說是影壇的「奇葩」。出生藝文世家的她,雖已屆87高齡,卻其實是在50歲才跨入影壇的,沒想到竟一炮紅了30多年,至今更是越老越紅。號稱自己一直有顆「少女心」的奇娜索瑞拉,此次受到阿根廷導演馬可斯卡尼費利(Marcos Carnevale)的熱情邀請,演出電影《羅馬尋夢圓》裡那位恣意又隨性的女主角艾爾莎,由於角色性格儼然就是她自己的化身,因此演來格外得心應手。一向喜愛旅遊、享受人生的奇娜索瑞拉,在《羅馬尋夢圓》不但裝扮永遠雍容華貴,拍片期間還可以趁機暢遊羅馬,甚至備受導演馬可斯卡尼費利的禮遇:不但全程住五星級飯店,更可大啖美味的法國大餐,讓她滿意的不得了。沒想到,竟連《羅馬尋夢圓》拍完後,都還讓她獲得了「阿根廷影評人獎」的影后肯定,圓了她一輩子的夢想,讓她既開心又感激。

奇娜索瑞拉在《羅馬尋夢圓》裡,飾演熱愛享受人生的女主角艾爾莎,一生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到費里尼名作《生活的甜蜜》的經典場景「羅馬許願池」,擁有和女主角一樣美麗的那一刻永恆…。有天,熱情開朗的她認識了新搬來的有錢鄰居佛瑞德(西班牙影帝馬努耶亞歷山卓Manuel alexandre飾),她不但影響了他,更教他在人生即將邁向盡頭時,該如何暢快享樂。而她自己也在佛瑞德的鼓勵下,決定從西班牙飛往羅馬,實現她或許微不足道、卻渴望了一生的小小願望…。

有趣的是,奇娜索瑞拉在《羅馬尋夢圓》中,因為對鄰居馬努耶亞歷山卓一見傾心,暗自決定以她「風韻猶存」的姿色、再加上謊報年齡,來和對方大談「姊弟戀」,而引發了不少笑話…。熱情的她不但主動出擊,邀約有錢鄰居來家裡飲酒談心,還在浪漫約會後主動提出「共眠」的要求,大膽直接的示愛行徑讓人捧腹不已。奇娜索瑞拉在《羅馬尋夢圓》可愛又逗趣的演出,不僅使她在國內榮登「阿根廷影評人獎」影后,更在海外「蒙特婁國際影展」上奪下最佳女主角大獎,稱得上是當今阿根廷最「資深」的影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