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力挽狂瀾、浮華一世情入圍奧斯卡四項大獎!


第81屆奧斯卡公佈得獎名單,《力挽狂瀾》和《浮華一世情》雙雙入圍並一舉拿下四項大獎提名。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再獲最佳男主角提名,戲如人生,重返好萊塢主流陣營。

第81屆奧斯卡公佈得獎名單,《力挽狂瀾》《The Wrestler》和《浮華一世情》雙雙入圍並一舉拿下四項大獎提名。新出爐的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果然不負眾望,再度因《力挽狂瀾》獲最佳男主角提名,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也榮獲最佳女配角提名;而《浮華一世情》則包辦最佳美術指導與最佳服裝設計,CatchPlay將於2月20日同步發行。

《力挽狂瀾》為真實故事改編,米基洛克不但演活了80年代美國摔角手迷失墮落退出摔角舞台的心路歷程,最為人讚賞的是他試圖與失聯多年的女兒重溫親情的橋段,看過的人莫不被他真誠的演技所動容。而米基洛克戲劇化的人生也如同電影縮影。

23年前他以《愛你九週半》一片成為風靡好萊塢的萬人迷帥哥,也許他紅的太快,恃才自傲改行當拳擊手,帥氣的臉龐禁不起重擊變形,腦部深受重創在醫生建議下退出拳台搏命生涯,而要重返演藝圈卻時不我與,「我沒錢、沒房子、跑了老婆、信用透支、只有一個人…我那段時間唯一付得起的就是『逃避』!」在他最落魄時,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曾邀他演出《大開殺戒》Get Carter給他極大的幫助,如今他感念席維斯史特龍而加入《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同片還有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李連杰等巨星。

也難怪當他以《力挽狂瀾》獲得金球獎影帝時,全場起立鼓掌,歡迎他重回好萊塢,他也語重心長道出:「這條路好長啊。感謝導演力保我演出,因為他無法靠我的名字爭取到任何預算…感謝我的狗,有時候當你孤獨的時候只有狗在身邊。」所以,不管是拍片或是影展,常看他帶著愛狗出席。如今米基洛克又重新贏回全球傳媒的關注,經過這多年的浮浮沉沉,他也深刻體認到「人生到頭來一切都很簡單!」頂著金球獎影帝頭銜,全美傳媒一致看好米基洛克奪下奧斯卡影帝,CatchPlay將於2月20日全台盛大發行。

同獲奧斯卡提名的華麗古典浪漫鉅獻《浮華一世情》,由《神鬼奇航》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詮釋18世紀英國皇室名媛在傳統婚姻與真愛抉擇的爭議性故事,片中令人嘆為觀止的華麗炫目的服裝與仿18世紀王室的奢華佈景,果然獲得最佳美術指導與最佳服裝設計提名。即日起只要購買電影套票,就送價值380元的原著小說。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