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密》寒冬中拍攝 林嘉欣敬業吹風淋雨


《親密》屢獲眾多電影節及獎項的青睞,繼早前入圍東京電影節及獲提名金馬獎之後,導演及編劇岸西早前便獲得2008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殊榮,而前陣子更獲邀成為今屆柏林電影節的觀摩電影!

自亞洲電影節以來,《親密》屢獲眾多電影節及獎項的青睞,繼早前入圍東京電影節及獲提名金馬獎之後,導演及編劇岸西早前便獲得2008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殊榮,而前陣子更獲邀成為今屆柏林電影節的觀摩電影!《親》片的成功,除了觸動觀眾的故事之外,所有演員的功勞更不可少。

拍攝《親密》此部電影之際正是香港最寒冷的時候,所有演員要演盡春夏秋冬四季,因此很多時候都要於寒風中衣衫單薄的扮演春夏時份。其中一場更讓嘉欣及客串扮演司機的許志安吃盡苦頭。拍攝當天是全年中溫度最低的日子,只有8度,但嘉欣卻要穿薄衣裙在西貢黃石碼頭拍攝一場於8號風球中苦等伊健的戲。由於要拍成是8號風球一般,因此劇組出動了噴水機及吹風機,可憐的嘉欣不只要於嚴寒中衣履單薄,更要被強風及人造雨水不斷吹打,每拍完一個鏡頭後工作人員要立即用羽絨及厚毛巾衝上前包著嘉欣。嘉欣笑言:「幸好我平常有儲備脂肪,現在便可大派用場!」不過拍攝這場戲確實是苦不堪言,每次導演一喊cut,嘉欣便凍得尖叫起來,還沒開始拍攝前更將整個人包得幾乎連五官也見不到,被導演取笑超像村姑!嘉欣也無可奈何,只好大嘆為何要在全年最冷的一天拍夏天打風戲!但專業的嘉欣無論有多冷,在鏡頭面前皆表現超自然,很多人看過該場戲都問是否真的於風球中拍攝,有誰想到嘉欣於8度條溫中捱冷演出?最後嘉欣也因為拍這場戲冷到得到重感冒,嘉欣真的敬業精神第一名!

許志安亦於《親密》一片中客串一角,因為於風球當天接載嘉欣而兩人成為好朋友。安仔亦不能倖免,要跟嘉欣於戲中一起淋雨,凍得他幾乎想死!不過幸好拍攝出來的效果非常好,許志安及嘉欣的努力也沒有枉然!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