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秀影城與IMAX簽約


IMAX集團台灣電影界的龍頭威秀影城今天宣布簽約,將在台北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開設「日新威秀數位IMAX影城」,IMAX日新威秀影城預計今年4月完工

IMAX集團(NASDAQ:IMAX;TSX;IMX)和台灣電影界的龍頭威秀影城今天宣布簽約,將在台北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開設「日新威秀數位IMAX影城」,IMAX日新威秀影城預計今年4月完工,屆時將可容納近七百個座位,成為全台最大、全世界座位數最多的IMAX影城。日新威秀影將是全台唯一裝設數位IMAX系統的影城,可配合放映2009年的眾多好萊塢IMAX鉅片。這只合約延續了IMAX拓展國際化的衝勁,在引進IMAX的數位投影科技之後愈顯重要。2011年之前,亞洲地區預計將開設75家IMAX電影院。截至目前為止,IMAX在全球各地已簽訂了兩百多只IMAX數位投影系統的合約,到今年年底之前,還會開一百多家IMAX電影院。

威秀影城董事長王超立表示:「IMAX提供給全世界最棒的觀影經驗,亞洲地區的消費者已經以實際行動證明他們願意花錢在最棒的觀影經驗上,加上近年來好萊塢的IMAX電影愈來愈多,因此我們決定投入IMAX的領域。很高興今年四月就能在日新威秀影城加裝這套系統,讓我們的顧客能享受今年豐富的IMAX片單。」

IMAX聯合董事長和聯合總裁理查傑爾方與布雷德利韋希勒說:「威秀在台灣電影業的地位舉足輕重,我們相信和他們合作,是強化我們在台灣品牌形象的最理想方式。這次的合作也有助於我們在亞洲地區事業的拓展策略,讓IMAX網絡再添一支知名的電影業生力軍,造福台灣的消費者。」

IMAX開發部執行副總裁賴瑞歐萊利補充道:「我們很高興我們的數位投影技術能帶領我們和台灣電影業龍頭的合作,非常榮幸能和威秀一起改變台灣觀眾體驗好萊塢鉅片的方式。」

IMAX革新數位投影系統,提供了IMAX觀影經驗,也為片商、電影公司和IMAX電影院帶來了更大的利潤,此後不必再準備厚重的電影拷貝,放映片單的調度彈性更大,可以放映的IMAX電影數量增加。這套數位系統可以播放IMAX電影,也可以播放IMAX 3D立體電影。

(本新聞由威秀影城提供)

本日焦點-200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