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舊愛,還是最美》深情演出令影迷動容


著出生入死的動作硬漢形象成功引起全球影迷矚目,並刷新影史007單集票房紀錄的新科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最新浪漫力作《舊愛,還是最美》

靠著出生入死的動作硬漢形象成功引起全球影迷矚目,並刷新影史007單集票房紀錄的新科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雖然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與《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中扭轉了詹姆士龐德花心濫情的形象,但在其主演的最新浪漫力作《舊愛,還是最美》Flashbacks of a Fool中,為了詮釋一個曾經縱情聲色慾望,墮落卻自負的過氣好萊塢明星,電影一開場便大膽全裸演出一場多P床戲,一覽無遺的結實身材在英國首映時,引起全場女性觀眾口哨與尖叫聲四起,令在場觀影的丹尼爾克雷格也感到有點尷尬了起來,頻頻扯住導演的脖子要他負責!不過很快地隨著影片進行到內心脆弱善感的丹尼爾回憶起年少輕狂的不堪往事,一直到最後丹尼爾克雷格決心振作、回到故鄉面對舊愛並彌補過往傷害的感人高潮時,現場又立刻傳出陣陣抽取面紙或擤鼻子的『環繞音效』。導演細膩但不煽情的敘事技巧,加上丹尼爾克雷格首度展現鐵漢柔情的精湛演出,可以稱得上是完全牽動並主宰了觀眾的情緒起伏,而丹尼爾克雷格多變的演技魅力也勢必再次征服全球影迷!

預訂元月30日在台上映,搶搭賀歲第二檔的《舊愛,還是最美》FLASHBACKS OF A FOOL是一部情感張力強烈,充滿懷舊、勵志與浪漫等多重元素的電影,打動觀眾內心深處的渲染力足以媲美去年同時在台上映,也是來自英國的浪漫小品 《P.S. 我愛妳》P.S. I Love You,更為巧合的是,在這兩部電影中都可以看到以動作片揚名的英國猛男巨星脫胎換骨的感性演出。在《P.S. 我愛妳》中蛻變成專情老公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男主角傑拉巴特勒令人眼睛一亮,但以007一角深植人心的丹尼爾克雷格在《舊愛,還是最美》中飾演一個力圖振作但難忘舊情的過氣明星,用狂妄個性來掩飾內心舊愛傷痕的深刻演出則將令影迷更加激賞。

在這部丹尼爾克雷格首度自製自演,並由英國知名MV導演貝里華許Baillie Walsh為其量身打造劇本的浪漫小品中,丹尼爾為自己能演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角色感到興奮,『我扮演的喬史考特是個有情感表達障礙的男人,他始終沒辦法維持一段正常的愛情關係,因為其年輕時所發生的一場悲劇,讓他逃離了初戀與故鄉,也從此失去了再去愛人的能力。但這是一段他重返故鄉與面對舊愛回憶的旅程,經歷這段旅程後他停止逃避,也找到振作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他終於找回了感受愛情並為愛付出的真諦!』丹尼爾對片中角色的了解與投入,令編導貝里華許也深感佩服,『雖然喬史考特是我創作出的人物,但丹尼爾克雷格的詮釋,卻讓我對這角色有更深的認識與啟發,丹尼爾讓喬的轉變比我預期的還要真實且感人!』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