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請問總統先生》創2008口碑場單廳票房


《請問總統先生》上週末在北美三個地區紐約、洛杉磯和多倫多的搶先口碑場上映,創下2008年開片單廳平均票房6萬零兩百三十六美元的最高紀錄,累積票房達18萬多美元。

請問總統先生》上週末在北美三個地區紐約、洛杉磯和多倫多的搶先口碑場上映,創下2008年開片單廳平均票房6萬零兩百三十六美元的最高紀錄,累積票房達18萬多美元。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影評人協會已經公佈《請問總統先生》為十大熱門影片,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也已公佈入圍四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編劇,更是明天12月11日即將公佈的金球獎和明年1月22日公佈金像獎入圍的大熱門影片。本片由金獎導演朗霍華(《美麗境界》、《最後一擊》、《達文西密碼》)和編劇彼得摩根(《黛妃與女皇》、《最後的蘇格蘭王》)攜手合作,將這場震驚世人的訪問的前後過程搬上大銀幕,並揭露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政治秘辛。《請問總統先生》一片由硬裡子演員法藍克蘭吉拉(《晚安,祝你好運》)飾演美國唯一在任內辭職的前任總統理查尼克森;英國演員麥可辛(《血鑽石》)則飾演被視為花花公子的脫口秀名主持人大衛福斯特,台灣將於2009年2月13日上映。

請問總統先生》一片改編自舞台劇,該劇於2006年8月10日在倫敦的多瑪倉庫劇院首演,演出後獲得一致好評,而當時擔任兩位要角大衛福斯特和理查尼克森的演員就是本片的兩位男主角法藍克蘭吉拉和麥可辛。當該劇的原班人馬搬到百老匯上演後也一樣獲得好評,而且飾演尼克森的資深演員法藍克蘭吉拉以該劇榮獲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導演朗霍華說:「我們很難想像找其他演員來演這部電影,因為他們為了演出舞台劇,不知道做過多少功課和準備,而且也培養出絕佳的默契。他們在兩年的期間內,等於就是尼克森和福斯特。」

法藍克蘭吉拉不希望只是模仿尼克森,而是忠實詮釋一個也會犯錯的總統。他說:「我堅決不要只是模仿尼克森,而是嘗試發掘我對我飾演的每個角色的一點,那就是深入這角色的內心世界,嘗試揣摩他到底在想什麼。」麥可辛說:「他長得其實並不像尼克森,有些姿態和動作也一點都不像尼克森,但是他卻能夠超越所謂的逼真程度,他的演出可以說是比真實性還要來得更豐富、更具可信度。」麥可辛接著說:「扮演一個仍然在世的名人必須擔負兩種責任:首先,你必須對你飾演的角色、編劇和故事負責;其次,你必須對飾演一個真人負責。飾演真人有些地方是對整個故事有幫助的,要是我把福斯特演得過於自信,那麼他在訪問像尼克森這麼聰明狡猾的政治人物時,就會失去應有的戲劇張力和懸疑性。」麥可辛還說:「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心路歷程,因為我們兩個人在一年半內幾乎每天都要上台表演,而且每一次的表演都必須像是第一次演出那麼令人興奮。不管我們是在舞台上或是在鏡頭前面演戲,我和法藍克都能擦出精采的火花,這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請問總統先生》故事主要是在敘述,1977年夏,脫口秀主持人大衛福斯特訪問前總統尼克森的節目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新聞性節目。超過四千五百萬名觀眾急著想看尼克森這位因為水門案濫用身為總統職權因此而下台的前任總統會不會被訪問者福斯特突破心防,說出水門事件的真相,並為此向美國民眾道歉…?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