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請問總統先生》尼克森總統熱愛海軍陸戰隊


《請問總統先生》本片堅強的演員陣容除了兩名男主角麥可辛以及法藍克蘭吉拉以外,主角大衛福斯特背後有一組能力非常強的工作團隊協助他,包括飾演他的製作人約翰伯特的英國演員馬修麥費迪恩《傲慢與偏見》

請問總統先生》本片堅強的演員陣容除了兩名男主角麥可辛以及法藍克蘭吉拉以外,主角大衛福斯特背後有一組能力非常強的工作團隊協助他,包括飾演他的製作人約翰伯特的英國演員馬修麥費迪恩(《傲慢與偏見》);飾演資深政治記者巴布賽尼克的奧立佛普雷特;以及飾演專門研究尼克森的作家小詹姆斯雷斯頓的山姆洛克威(《綠色奇蹟》)。同樣的,尼克森幕後團隊的演員,則是包括美國優秀演員凱文貝肯和英國性格演員陶比瓊斯。

凱文貝肯在片中飾演退役軍官以及尼克森辭職後的幕僚長傑克布列南中校。凱文貝肯說:「尼克森對海軍陸戰隊特別著迷,他在總統任內的隨扈一定要有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尼克森辭職後,他請傑克擔任他的幕僚長,所以布列南等於是尼克森的左右手。」凱文貝肯曾經和導演朗霍華合作過《阿波羅13》一片,他說:「這是我第二次和朗霍華合作,不過我拍《阿波羅13》已經是很多年前了,當時我們合作非常愉快,我也很高興能再度演他的戲。」

凱文貝肯表示在拍片前有花時間和本尊聊天,並互相交換EMAIL,也從談天的過程中學習他的生活態度,他是一位非常正派、誠實且直接,熱愛家人,並清楚知道他對總統的責任,而凱文所學習到最重要的一點是絕對的忠誠,忠心耿耿,但這些和政治立場是無關的。凱文貝還提到,他從小就覺得尼克森總統是一個壞蛋,但真實的情況是非常複雜,一般大眾很難理解,身為幕僚長,不僅可以看到尼克森充滿智慧和幽默的特質,更可以看到尼克森總統易受傷脆弱的一面,甚至用了一個自以為正確的方法去處理事情。

“一個夢想成名的主持人槓上一個身敗名裂的下台總統”《請問總統先生》導演朗霍華說:「當年全球觀眾在看這些訪問的時候,並不知道背後真正的秘辛。這些訪問的背後其實是福斯特和尼克森為了重新燃起各自的職業生涯,在幕前幕後針鋒相對、你爭我奪的戰爭,而且這場戰爭只能有一個贏家。所以關鍵就在於尼克森閃避水門案顧左右而言他的功力,對抗福斯特以個人魅力引導受訪者對他坦率直言的能力。」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