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007量子危機》陸海空激速轟炸


自從《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在全球累積6億美金的票房、破紀錄成為影史最賣座的007 電影後,飾演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成功的塑造出全新007風格,讓擁有40多年歷史的007系列成功的脫胎換骨

自從《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在全球累積6億美金的票房、破紀錄成為影史最賣座的007 電影後,飾演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成功的塑造出全新007風格,讓擁有40多年歷史的007系列成功的脫胎換骨,跨世代的成為銀幕招牌英雄。暌違兩年,第22部最新007電影《007量子危機》一樣由丹尼爾克雷格擔任情報員詹姆斯龐德,而龐德女郎則由影壇新星歐嘉柯瑞蘭寇與潔瑪雅特頓接棒,兩人也顛覆傳統Bond Girl花瓶定位,詮釋出新世代龐德女郎的態度與嬌媚。

丹尼爾克雷格自從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展現過人的肌肉線條與動作實力後,劇組決定讓他在新片中挑戰更多不可能的任務,並藉由內心戲與動作戲的平均佈局,呈現出龐德面臨復仇與孤獨的天人交戰。經過一年多的製作籌備,《007量子危機》於今年1月正式開拍,並打破007歷年外景拍攝記錄,一路從英國轉戰到巴拿馬、智利、義大利、奧地利、墨西哥實地取景,海外場景數量與外拍長達三個月時間都刷新007紀錄。

為了要讓007與其他動作片能互別苗頭,007的製片與新接手的導演馬克佛斯特從籌備期就揚言,第22集007絕對會比上一集多出雙倍刺激的動作場面。因此,劇組整整花了八週時間,利用五台遙控起重機在時速200公里的狀況下,到義大利封街拍攝本集片頭驚險的飛車場面。光是五分鐘公路追逐戰就撞壞14台價值千萬台幣的Aston Martin跑車,瞬間燒光一億多元台幣也不心疼。而除了得賣命挑戰尬車,原本怕高還會頭昏腳軟的的克雷格還被設計安排從距離地面50呎的屋頂跳躍至移動公車車頂,在事先沒得彩排練習的情況下,克雷格只能硬著頭皮挑戰,他解釋說:「因為現場圍觀觀眾太多,如果沒一跳成功實在很丟臉!」

除了把千萬跑車當碰碰車衝撞外,丹尼爾克雷格在《007量子危機》中還得挑戰駕駛停產多年的DC3螺旋槳飛機、同時也得熟稔操控水上快艇,與龐德女郎歐嘉展開驚險的陸海空復仇行動。為了應付吃力緊湊的動作場面,克雷格在劇組開拍前就展開每天四小時、為期長達三個月的特訓,以便親自下場讓觀眾看了沒話說。

有別於之前刻意減肥塑身,更有經驗的丹尼爾克雷格這次改以不忌口方式正常飲食,拍戲空檔還會隔週犒賞自己,藉著小酌啤酒或香檳來放鬆緊繃情緒。「我拍量子危機的身材絕對比上一集還結實有型,如果不三餐正常進食或適度喝點小酒舒緩,那當007絕對會把我搞瘋!」除了健身,丹尼爾克雷格還特地點名要求由設計師Tom Ford包辦龐德在片中的11款造型、光西裝部份就量身特製40套,目的不外乎是展現他英挺結實的肌肉線條與腰身。

首度當上龐德女郎的歐嘉柯瑞蘭寇是從400多名試鏡中脫穎而出,經過三次試鏡演出後,導演覺得她表現自然、毫不扭捏,所以和丹尼爾克雷格一致決定找歐嘉演出個性強悍的卡蜜兒一角。歐嘉13歲在烏克蘭被星探向中後開始當模特兒,16歲起走紅時尚圈,開始在巴黎等國際舞台走秀。去年耶誕節得知被選為龐德女郎後,短短一週的時間內,歐嘉就被安排飛到倫敦密集接受武打、操槍、高空跳傘、開船訓練長達一個月。很有動作細胞的歐嘉在特技演員的教倒下很快進入狀況,唯讀水上飆船的場面讓歐嘉想到都腿軟,忍不住鬆口說:「好不容易克服怕高,但水上飆船的場面更恐怖,因為導演全都要求來真的,我跟克雷格想躲也躲不了!」歐嘉對自己的身材相當滿意,要她裸露拍戲她是沒在怕,可惜在片中她與龐德除了接吻外毫無肌膚之親,首度打破龐德女郎必和龐德搞一腿的傳統。

不過,另一位龐德女郎潔瑪雅特頓就比較幸運,高難度的動作場面都讓歐嘉演完了,所以她唯一的任務就是和007搞曖昧,優雅的躺在床上接受龐德舔背服務。雖然很幸運的成為片中龐德唯一臨幸的女人,但潔瑪在片場卻常發神經的猛笑場,逗的丹尼爾克雷格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而失常,但拍床戲當天剛好是我拍007的第一天,一見到克雷格本人我就不由自主的傻笑,想起來真的很丟臉!」

007量子危機》劇情描述遭摯愛薇絲朋背叛後,龐德憤怒得將最新任務化為私人恩怨。為了追查真相,龐德和M夫人(茱蒂丹契 飾)審問了白先生(賈斯柏克里斯汀森 飾),發現恐嚇薇絲朋的組織,複雜而危險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人想像。

因為一個MI6叛徒在海地銀行帳號的情報,讓龐德隻身前往並意外遇見了美艷而強悍的卡蜜兒,一個正在進行復仇計畫的女子。而卡蜜兒(歐嘉柯瑞蘭寇 飾)的出現,也引導龐德認識了多明尼克格林(馬修亞瑪希 飾),一個冷血商人和他神秘組織的強大勢力。

在前往奧地利、義大利和南美洲的任務中,龐德發現密謀掌控一個全球重要自然資源的格林,正與流亡的麥卓諾將軍(喬昆柯西諾 飾)進行一項交易。格林利用其組織的關係、操控中情局和英國政府中的有效門路,答應幫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權,用這個國家的控制權,交換一塊看似一文不值的土地。穿梭在背叛、謀殺和謊言中,龐德與幾位並肩作戰的盟友共同揭發真相。當龐德步步逼近迫使薇絲朋背叛他的男人前,他必須更敏銳地搶先中情局、恐怖份子和M夫人一步,才能破壞格林的邪惡計畫、阻止量子危機的發生!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