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苗栗縣長劉政鴻為《一八九五》砸錢包戲院


繼卡列拉斯演唱會上週末在苗栗造成轟動後,《一八九五》昨晚(11/3)於苗栗中正堂舉行回娘家特映會。導演洪智育及女主角楊謹華、男主角溫昇豪均到場感謝鄉親們的支持。

繼卡列拉斯演唱會上週末在苗栗造成轟動後,《一八九五》昨晚(11/3)於苗栗中正堂舉行回娘家特映會。導演洪智育及女主角楊謹華、男主角溫昇豪均到場感謝鄉親們的支持。現場湧進逾兩千名熱情觀眾到場,當場將僅能容納700多人的中正堂給擠爆,現場超過一千多名觀眾無法入場。苗栗縣長劉政鴻於是當場宣佈,將於11月7日《一八九五》上映當天,整天包下苗栗國際戲院,苗栗鄉親只要當天至戲院觀賞《一八九五》,「縣府全天買單!」

苗栗縣大家長劉政鴻,昨日率領縣府各級官員一同出席,來感受《一八九五》中所描述苗栗子弟的硬頸精神,卻意外由於《一八九五》近日在網路已引起話題,口碑熱烈延燒下,昨日的特映會竟吸引了超過兩千名的民眾前來欣賞,不但擠爆苗栗中正堂映廳,更有許多觀眾甚至甘願全程站立,只為一睹這部動人的台灣電影。然而,現場仍將近有一千多名觀眾不得其門而入。為了讓更多的民眾感受苗栗子弟吳湯興率眾抵禦外侮、?土地做出的奉獻犧牲,劉縣長於是特別宣布,將於本週五(11/7)包下苗栗國際戲院,苗栗鄉親只要當天到國際戲院觀賞《一八九五》,縣府一率買單。

一八九五》故事即發生在苗栗,昨日重回歷史現場,片中故事主角「吳湯興」的孫子、高齡92歲的吳建英與原著作者李喬均應邀出席,看著自己的祖父與筆下人物的保家衛國從容就義,大家都感動得淚流不止,吳建英並特別感謝導演洪智育,因為《一八九五》讓他對爺爺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身為苗栗女婿的洪導演表示,他帶著《一八九五》的片子重回拍片現場,戲裡戲外都有回娘家的感覺,他深深感謝鄉親的支持。

一八九五》是一部融合了客語、台語、原住民語、華語、德語和日語等六種語言的電影,電影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劇情敘述1895年台灣被滿清割讓給日本,由客族的吳湯興、姜紹祖率領各族群的義士共同抵抗外侮的感人故事。《一八九五》不僅語言多元,卡司也齊聚了不同省籍的實力影星共同演出,如溫昇豪、楊謹華、張書豪、李佳穎、唐美雲、徐樂眉、李興文及名嘴吳念真之子吳定謙等。導演洪智育表示:「我們希望觀眾看到一百多年前,不分族群的先民們如何愛台灣。」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