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湯姆漢克斯監製 微光城市銀幕重現!


假如未來的兩百年後,人類都住在地底下,城市的電力來源是靠水力發電,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電話,就連紙都沒有,食物只是蔬果青菜,沒有動物,衣服都是一代傳一代所留下的,這樣的生活和環境你能想像嗎?

假如未來的兩百年後,人類都住在地底下,城市的電力來源是靠水力發電,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電話,就連紙都沒有,食物只是蔬果青菜,沒有動物,衣服都是一代傳一代所留下的,這樣的生活和環境你能想像嗎?

以上的劇情出現在由暢銷小說所改編的電影《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之中,由於原著傳達的環保訊息與政治寓言,讓影帝湯姆漢克斯閱後不但愛不釋卷,更是親自擔任監製拍成電影,並找來《鐵達尼號》《珍珠港》的製作群,將書中描述的地球浩劫後,人類躲於地底的龐大避難城市,重現大銀幕!

「我看了這本書以後,就覺得這部作品既獨特又完整,鋪陳得非常美,我沒看過這樣的作品。我一直在尋找故事獨特、人物獨特、情境獨特的作品,這就是最完美的代表。」湯姆漢克斯說。

為了打造《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這個巨大又帶有未來和復古氣息的城市,於是劇組來到全世界最大的的英國貝爾發斯特片廠,這裡也是當初建造鐵達尼號的地方,劇組打造了許多很長的街道一如小說裡的微光城,有醫院、學校、商店、廣場、溫室區,而為了照亮在地底完全黑暗的微光城,劇組更用了上萬盞的燈泡來打造地底城市的氛圍,整個城市的景觀相當壯觀與特別。

湯姆漢克斯讚嘆這龐大的場景說:「我們重現的《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是獨一無二的一個整體,其中的邏輯是自成一格每條管道、每根配線,每個框架、每個褪色的標示,斑駁的牆壁都有邏輯可循,你就像是活在真實的微光城裡。」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更集合了演技派金獎演員-比爾莫瑞和提姆羅賓斯來和新生代的莎柔絲羅南《贖罪》、哈利崔德威《控制》同場飆戲,對於電影劇情湯姆漢克斯更是這樣形容:「這是一個超大的拼圖,從一個暗示找到一個線索,再找到一條路線通往一個秘密,直到最後你才會揭曉一切。」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劇情描述地球遭浩劫後,人類躲在地底所建築出的一座避難城市,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最後希望,其中的動力全由巨大的發電機在驅動著,代代相傳兩百年後,某日突然發現能源即將耗盡,全城陷入黑暗恐慌之際,唯有兩個剛滿12歲的一對少年少女,憑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挑戰權威的勇氣,企圖找出逃生之路。

兩人發現市長隱藏著一個秘密,這可能就是拯救城市的唯一希望。現在他們要和時間賽跑,透過有限的線索,對付貪腐的政客和重重阻撓;他們沒有退路,只能破釜沈舟地往前行,才能讓微光城市重獲光明。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