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舞開戰》最高殿堂BOTY展現熱血態度


「我已經連看兩次,每一次都很感動!」《街舞開戰》日前於絕色影城首映,片商邀請台灣街舞高手共襄盛舉, HRC舞蹈生活館的BBoy柏均、GHOST和辰辰紛紛表示,雖然之前已看過試片,還是令他們感到熱血澎湃

「我已經連看兩次,每一次都很感動!」《街舞開戰》日前於絕色影城首映,片商邀請台灣街舞高手共襄盛舉,其中HRC舞蹈生活館的BBoy柏均、GHOST和辰辰紛紛表示,雖然之前已看過試片,這次首映再看,還是令他們感到熱血澎湃。HRC BBoy也在映後秀出許多地板絕招(breaking),讓首映氣氛high至極點,許多民眾在看完電影後大力鼓掌叫好,直稱好久沒看到那麼熱血的電影,看完想馬上隨音樂扭動熱舞。

跳霹靂舞、玩地板的舞者就叫做BBoy和BGirl。只要有年輕人的地方,就一定尋得他們的蹤跡。霹靂舞源起於60年代末紐約的南布朗克斯區(South Bronx),和「街頭塗鴉」、「DJ」、「饒舌」同為嘻哈文化四大要素。70年代末,霹靂舞開枝散葉,轟動一時的電影《閃舞》裡主角大跳街舞,更讓嘻哈躍升為流行文化。80年代過後,霹靂舞熱潮漸漸退散,然而舞步裡所傳達的意涵卻傳承了下來,成為現今嘻哈文化中心要素。

街舞開戰》這部電影便是紀錄世界各地BBoy們如何奪取夢想舞台「世界街舞爭霸戰」(簡稱BOTY)的舞林寶座,片中深入淺出介紹街舞和嘻哈的歷史,再帶入五支BOTY決賽隊伍,以輕鬆卻嚴謹的角度紀錄民族及家庭背景帶給BBoy的影響。美國參賽隊伍「腦殘動物園」曾不只一次在電影中提到:「嘻哈源自美國,我們要收復失土!」導演巧妙表達嘻哈全球化對於發源地主國的矛盾,因為現今BBoy界,美國已連續十年沒拿下舞王寶座,成為亞洲的天下。現在日本韓國均是世界公認最厲害的團體,而台灣也表現不俗,已在今年預賽打敗強敵日韓獲得BOTY亞洲區最佳表演賽和第二名,即將在10月18日同其他頂尖舞團一較高下。

HRC BBoy也在首映時分享自己參加BOTY的心情,他們曾在2006年代表台灣出征,BBoy 辰辰表示當宣布他們為台灣區冠軍的那一剎那,就像電影裡的人物,打電話給家人報告喜訊淚流滿面。BBoy柏均則鼓勵台灣的年輕人要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只要有心就能夠成功。BBoy GHOST喊話「繼續衝,讓台灣衝起來!」全場一片熱血,在祈望台灣成為街舞界世界強國同時,也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今年代表台灣出征的舞團為FORMOSA,團長BBoy柏青表示在亞洲區預賽獲得表演賽冠軍時,所有人在後台飛踢亂叫,興奮無比。評審私下透露FORMOSA距第二名分數差距甚遠,評審一致給予超高分評價,也加深他們這次比賽的信心。團員之一BBoy巧克力已經參加過四次BOTY,這次最想尬的隊伍是韓國,BOTY對他來說則是展現自我的舞台、打響國際知名度的好機會。BBoy Chack此次則負傷上場,他從外縣市搬來台北半年就是為了參加比賽,縱使家人希望他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Chack仍珍惜每天早上打工、下午教課和晚上排練的日子,無非就是希望可以支撐自己的興趣並作的更好,就像電影裡所說「想贏是想被看得起」。BBoy們一致推薦《街舞開戰》,請大家一定要去看這街舞界的奧運盛事,看完一定會熱血沸騰!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