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席之地》連遇三颱 風雨無阻拍搖滾好戲


開拍就遇辛克樂颱風攪局的《一席之地》,連拍半個多月之後,沒想到又遇強烈颱風來搗亂,但是劇組展現風雨無阻的精神,仍然照常上工。劇情多線發展的《一席之地》,兵分多路進行拍攝及排練

開拍就遇辛克樂颱風攪局的《一席之地》,連拍半個多月之後,沒想到又遇強烈颱風來搗亂,但是劇組展現風雨無阻的精神,仍然照常上工。劇情多線發展的《一席之地》,兵分多路進行拍攝及排練,在颱風天仍需奔波台北桃園兩地拍攝一場豪宅裡的戲。而另一線劇情由莫子儀和路嘉欣飾演的搖滾情侶,則趁著沒通告期間,泡在錄音間裡狂練吉他和新歌。

強烈颱風薔蜜來勢洶洶,《一席之地》劇組在大溪鴻禧山莊趕進度,原以為可以順利完成內景的戲,沒想到下午風勢造成拍攝過程頻頻跳電,劇組只好緊急冒雨接電車,自行發電,好讓拍攝工作順利完成。

這幾天沒有通告的莫子儀和路嘉欣也沒得閒,每天都必須冒著風雨到錄音間練唱,因為接下來幾週就將拍攝到他們個人自彈自唱的表演橋段。楊乃文和陳珊妮的御用吉他手秀秀為了這部影片,也幫莫子儀和路嘉欣量身打造多首動人曲目,影迷屆時可以期待兩人在螢幕上自彈自唱的精彩表現。

由於莫子儀在劇中飾演的吉他手在結尾將意外身亡,陰錯陽差變成眾人新偶像,更為他在小巨蛋舉行一場追思演唱會。劇組將在十月一日跨二日的凌晨,拍攝一場追思演唱會場外的夜戲,飾演莫子儀女友的路嘉欣,默默守在門口眺望著小巨蛋戶外超級大型螢幕播放著莫子儀的巨幅「生前」影像。雖然這場戲沒有莫子儀本人的通告,但因為自己的影像能被放大幾百倍出現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十字路口,小莫開玩笑的表示:這可是人生中難得的光榮時刻,當然一定要去探班。

一席之地》榮獲新聞局最佳優良劇本、五百萬輔導金及台北電影委員會資助計畫,是金鐘導演樓一安的首部劇情長片,情節充滿魔幻寫實和爆炸性搖滾元素,描寫一名懷才不遇又負債累累的搖滾吉他手,面對同為創作歌手的女友日益走紅,兩人感情受到嚴厲考驗。同時一名癌症末期的紙紮師傅,一心一意要幫自己搭建一棟古堡般的豪華紙洋房,他的妻子以幫人掃墓維生,陰錯陽差得到「陰間客戶」幫助拿到一筆鉅款。兩條故事線在房屋仲介的攪和下有了交集。演員陣容包括莫子儀、路嘉欣、高捷、陸奕靜、唐振剛(ENERGY小剛)和隆辰翰等。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