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謊言對決 李奧、羅素與雷利史考特聚首


結合李奧納多與羅素克洛兩位一線影星與擅長執導大型動作場面雷利史考特,由《神鬼無間》金獎編劇威廉莫納漢親自操刀改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大衛伊格納暢銷小說

結合李奧納多與羅素克洛兩位一線影星與擅長執導大型動作場面雷利史考特,由《神鬼無間》金獎編劇威廉莫納漢親自操刀改編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大衛伊格納暢銷小說,讓《謊言對決》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有許多影評人預測這電影擺明著針對明年奧斯卡而來!

「911事件之後,全世界投注太多人力與物力在反恐戰爭中,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場反恐戰爭是怎麼打的?又有多少無名英雄在這場地球另一端的戰爭中犧牲奉獻,才阻止許多恐怖活動的發生。」羅素克洛表示。

在《謊言對決》中,李奧納多飾演敵後工作的CIA幹員費瑞斯,他精通多國語言,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人才,他把生命交給他電話另一端的頂頭上司艾德(羅素克洛飾),而他則是負責與白宮溝通報告戰情,艾德透過電話與手提電腦的方式指揮費瑞斯,而在此同時,蓋達組織的領袖正在密謀躲避最精密的情報網,發動一次全球性的恐怖攻擊。為了找出指揮行動的蓋達組織份子,費瑞斯隻身潛入中東尋求盟國的支持。為了分裂恐怖組織,CIA散布蓋達組織頭目正與美國合作以尋求自保的謠言,此舉的確讓蓋達組織內部發生動盪,但對於費瑞斯來說,這樣的謠言讓中東情況變得更加撲朔迷離,而他與約旦情報部門的秘密結盟情勢也變得岌岌可危,究竟在這場反恐戰爭中,誰是敵人,誰才是盟友?

雷利史考特表示,自從911恐怖事件發生之後,美國投入了許多財力與軍事力量在中東,但是對於這場看不清敵人的沙漠戰爭,似乎沒有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美軍儘管運用了高科技的儀器監視著中東地區,但是恐怖份子仍然能夠透過最原始的傳播方法,躲過美軍層層的情報網,在全世界發動大大小小的攻擊,在這部電影中有深入的探討,而美國中央情報局在這場戰爭中的角色更是具備舉足輕重的地位,畢竟面對具備天時、地利與人和優勢的敵人來說,精銳的武器與武裝部隊不見得能夠佔到好處,利用情報戰來瓦解對手,反而是這場戰爭中制勝的關鍵。因此複雜的情報與戰爭場面,讓這部電影更有看頭。

李奧納多在戲中必須在中東地區衝鋒陷陣,其中有一幕被逮捕受酷刑的戲,讓李奧納多心裡受創,兩三天無法拍戲,還被瘋狗追著咬,為了拍《謊言對決》身上大小傷痕無數。相較於李奧納多的多災多難,羅素克洛則輕鬆的在旅館內一邊享受五星級的服務,一邊以手機與手提電腦控制中東戰局,為了這個冷血的官僚角色與雷利史考特,羅素克洛一下胖了20幾公斤,境遇不可同日而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