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開拍就遇颱風天 《一席之地》遇水則發


國片氣勢銳不可擋!繼《海角七號》創造國片奇蹟後,多位國內新銳導演也大為振奮,紛紛相繼接力開拍!榮獲新聞局最佳優良劇本、五百萬輔導金及台北電影委員會資助計畫的劇情長片《一席之地》(暫定片名)於11日開拍

國片氣勢銳不可擋!繼《海角七號》創造國片奇蹟後,多位國內新銳導演也大為振奮,紛紛相繼接力開拍!榮獲新聞局最佳優良劇本、五百萬輔導金及台北電影委員會資助計畫的劇情長片《一席之地》(暫定片名)於11日開拍,開拍時還是晴空萬里,沒想到拍攝兩天就遇到辛樂克颱風來湊熱鬧,讓導演樓一安大呼「遇水則發」!按照一般台灣劇組的拍攝習慣都是跟颱風拼了,導演樓一安卻「阿沙力」的決定週末讓劇組放兩天「颱風假」,因為第六感告訴他這兩天不能硬拍,樓一安透露他的第六感超神準,準到其他劇組也經常打電話來請教他。

一席之地》由地下搖滾樂團及葬儀事業兩條故事線交叉進行,由於有多場戲將於墓地拍攝,好不容易熬到鬼月過了可以開拍,因此劇組除了幫工作人員作例行的保險之外,男主角之一的高捷近年來修佛頗有心得,也特別建議劇組如何幫工作人員求平安符等等,以保佑墓地拍攝進行順利,讓一向演壞人演到「鬼見仇」的捷哥,突然佛心來的轉性成為指導劇組與好兄弟和平相處的重要顧問。

黑色喜劇《一席之地》充滿魔幻寫實和爆炸性搖滾的故事元素,故事描寫一名懷才不遇又負債累累的搖滾吉他手,面對同為創作歌手的女友日益走紅,兩人感情受到嚴厲考驗。同時一名癌症末期的紙紮師傅,一心一意要幫自己搭建一棟古堡般的豪華紙洋房,他的妻子以幫人掃墓維生,陰錯陽差得到「陰間客戶」幫助拿到一筆鉅款。兩條故事線在房屋仲介的攪和下有了交集。演員陣容包括莫子儀、路嘉欣、高捷、陸奕靜、唐振剛(ENERGY小剛)和隆辰翰等。

由於《海角七號》的大成功,讓莫子儀和路嘉欣對於樂團情侶的演出挑戰更加振奮,而劇中描述地下樂團情侶間的愛恨糾葛及pub搖滾場面,保證更加貼近台灣地下樂團的風景,值得搖滾樂迷引頸期待。而另一對從事葬儀事業的夫妻檔,一個是轉性修佛的捷哥,一個是對靈異界有著相當敏感體質的陸姐,兩人搭檔演出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故事勢必也相當刺激。

導演樓一安曾以金鐘劇《快樂的出航》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他也將在《一席之地》裡軋一角。樓一安也曾任《流浪神狗人》副導,加上監製兼編劇陳芯宜、攝影沈可尚、美術黃美清,皆是在《流浪神狗人》裡有絕佳默契的堅強陣容。影片將進行45個拍攝工作天,預計在十月底殺青。

(本新聞由三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