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震、桂綸鎂 《停車》當冤家


台灣電影從今年的月底起颳起了炫風:《海角七號》堂堂衝破兩億、《囧男孩》票房亦節節攀升,連帶所有的台灣電影如重新上映的《九降風》以及《花吃了那那女孩》都受到帶動,開出好票房。

台灣電影從今年的月底起颳起了炫風:《海角七號》堂堂衝破兩億、《囧男孩》票房亦節節攀升,連帶所有的台灣電影如重新上映的《九降風》以及《花吃了那那女孩》都受到帶動,開出好票房。這波國片浪潮並不會就此結束,從今年的金馬國際影展選片方針就可看出,開閉幕片都選擇了以台灣電影為主。而開幕片《停車》11月28日即將上映,有鑑於影片宣傳的重要性,《停車》的電影公司不但出動了導演以及專業的設計團隊,並將本片中的兩位主角:張震、桂綸鎂找回攝影棚,特別為設計海報拍攝所需的照片,而這兩位當紅炸子雞,也在百忙中不畏颱風風雨橋出時間拍攝。

在《停車》裡,張震跟小鎂飾演一對情感出現裂痕的夫妻,兩人之間充滿了誤會與不諒解。在片中,張震某個晚上原本想要停車到路邊買個蛋糕維繫感情,沒想到自己的車卻被併排的車子卡住了,一個晚上不但動彈不得,還遇到許多哭笑不得的人物與遭遇,而飾演張震妻子的小鎂當然更無法理解丈夫徹夜不歸的理由。

原本兩人在片中是一對冤家,導演的想像裡,所該拍攝的照片也是小鎂帶著不諒解的表情,怒視著一夜帶衰的張震。小鎂在拍攝的照片裡,必須飾演一個冷酷不諒解的妻子,面對著苦笑的丈夫張震,因此,導演「特別規定」小鎂絕對不准笑,不過張震可以應劇情需要偶而逗一下小鎂,張震遵照導演指示,三不五時逗逗小鎂,只見兩人關在車子裡面,張震不停竊竊私語,小鎂卻狂小不只,完全不符合導演需求,最後小鎂終於受不了對張震求饒大喊:「拜託你不要再逗我了,人家的笑點很低啦!」

兩人一路搞笑,弄得小鎂完全沒有該有的冷酷表情,導演乾脆一旁開玩笑說:「我們乾脆來拍個車震後的照片算了,這樣很有新聞點!」原本一句玩笑話,卻引發兩人玩樂的動機,小鎂突然大解放,高跟鞋一脫兩腿一伸跨到上了車窗,嚇壞了周遭的工作人員,而張震也被小鎂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弄得狂笑不只。不過玩樂歸玩樂,這張照片當然不符合電影取向而被歸類成「最高機密」不得外流。

「車震」後可能現場玩樂氣氛太High,讓兩人又可恢復平靜安靜拍照,這回要走出車外,扮演一對大吵後死不肯上車的情侶。張震對於自己在《停車》裡的角色掌控十分清楚,馬上就演出導演所要求的「無奈帶衰臉」,而小鎂的方式是以不同方式詮釋到導演滿意,因此,當導演要她演出「痛苦、無奈」的表情時,小鎂立即入戲,雙手捧著臉龐,眼淚似乎都要滾出來了。這麼入戲,原本應該是一個perfect cut,沒想到導演卻面露狐疑,最後終於說出:「小鎂,你這樣會不會『太遙遠』啦?」原來是這個動作讓導演想起小鎂在《最遙遠的距離》裡的劇照,難怪大家都覺得十分面熟。不過小鎂卻大驚,直說:「有嗎?我有嗎?」

雖然搞笑不斷,攝影師最後也在歡樂的氣氛下,成功捕捉到這對「銀幕冤家」的照片。電影《停車》除了張震、桂綸鎂首度在銀幕上飾演一對夫妻,也有許多實力派的演員如杜汶澤、高捷、納豆、九孔、金士傑等參與演出。這部入圍2008年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風格類似《黑色追緝令》的台灣影片,自從坎城世界首映後受到各國影展青睞,甚至有影評人誇讚本片是今年最好的台灣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