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絕命尬車》改裝車“怪獸”酷炫登場


由國際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玩命快遞》系列電影)和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瓊愛倫(《神鬼認證》系列)所主演的血腥暴力動作鉅片《絕命尬車》

由國際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玩命快遞》系列電影)和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瓊愛倫(《神鬼認證》系列)所主演的血腥暴力動作鉅片《絕命尬車》,台灣將於10月24日上映。傑森史塔森說:「這是一部非常暴力的動作片,非常合乎我的口味,片中除了有超酷炫的改裝車之外,還有尬車辣妹和肌肉男帥哥,絕對會讓觀眾看得血脈賁張,也是票房的最佳保證。」

傑森史塔森在當演員之前就是一名運動員,入行之後拍過許多動作片,包括《玩命快遞》系列電影、《快克殺手》、《偷拐搶騙》及《偷天換日》等片。他一向都盡量自己親自上陣演出危險的特技動作。他接演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他對導演安德森描述的未來世界很感興趣,而且他承認自己是個超級大車迷,他很喜歡導演保羅安德森畫的改裝賽車草圖,尤其他在片中開的是一輛被稱為“怪獸”的福特野馬V8斜背式跑車。他說:「野馬跑車是最經典的美國肌肉車,我光是看到設計圖就流口水了,能夠真的開到這輛車簡直就是卯死了,而不同於以往的賽車電影最常見到有裝置一氧化二氮噴頭的改裝賽車,導演掛保證片中所出現的賽車絕對是前所未見。」另外,《絕命尬車》一片的主要場景是與世隔絕的監獄,但是片中的角色個個都是狠角色,所以導演要求飾演這些角色的演員都要練出一身肌肉。男主角傑森史塔森就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接受前海軍特種部隊隊員羅根胡德的訓練。羅根胡德曾經擔任《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一片的體能訓練師,他很清楚該怎麼把演員的身體訓練到能夠隨時幹架的程度。

絕命尬車》一片主要是在敘述,終結島監獄:不久的未來世人對於極限運動以及真人實境競賽節目的著迷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觀眾開始想看到直播的生死決鬥。現在,最暴力血腥的賽車節目,車手都是窮凶惡極的囚犯。配有致命武器的賽車、無惡不作的罪犯以及火辣性感的女導航員,創下比美式足球超級盃更高的收視率。“絕命尬車”的規則很簡單:這些囚犯只要贏得五次賽事,就能重獲自由。輸家通常都活生生在螢幕上被車撞死…。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