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里可漢《前陷風暴》「停機」21天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前陷風暴》(Beaufort),全片在以色列北部邊境拍攝時,拍攝一個多月裡竟完全見不到一個女人,讓片中一群20多歲、正值血氣方剛的帥哥們個個都快「憋死」了。

其中男主角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更是為了專心演出片中駐紮在「波弗特堡」獨立哨所的小隊長李拉茲一角,甚至曾連續21天都沒和女友聯絡,直到《前陷風暴》殺青後,「停機」很久的他,立刻直奔特拉維夫(Tel Aviv)和女友會合。
前陷風暴》被譽為是以色列近25年來最重要的電影,故事描述2000年時,以色列在全球強國壓力下決定自黎巴嫩撤軍,結束對黎巴嫩軍事要塞「波弗特堡」18年的佔領。劇情除描述人心對和平到來的嚮往外,之於戰爭下的同袍感情刻劃更見感人。片中年輕男孩們所談論的話題,雖不時會觸及了他們生命最重要的兩種女人-母親和女友,但全片卻全然不見任何女性露臉,幾乎是一個純男性的世界。《前陷風暴》裡的六個主要演員全都是帥哥,朝夕相處下,大家的感情都好得不得了。其中男星伊利艾頓約(Eli Eltonyo)在戲殺青後,還模仿片中台詞,對男主角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開玩笑說:「當你跟女友打炮時,記得要先想我一分鐘喔!」

揣摩「蹲苦窯」成功《前陷風暴》獲奧斯卡提名~

以色列軍人過去雖佔領「波弗特堡」18年,每天都得承受敵軍猛烈的砲火攻轟,上級卻命令他們只能挨打,完全不准反擊,使這場「戰爭」根本形同在蹲苦窯。由於黎巴嫩不准《前陷風暴》導演約瑟夫席達進入「波弗特堡」實地拍攝,約瑟夫席達最後只得通過重重軍哨,將拍攝現場移往以色列北部的邊境。為了揣摩《前陷風暴》裡這些「蹲苦窯」的軍人們,約瑟夫席達更下令這群年輕演員在拍戲期間,必須住在拍片現場附近。一個多月下來,果然每個人都能充分感受前輩「18年苦窯」的痛苦,演起戲來當然也就格外動人了。

片中男主角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是以色列目前當紅的男星,他初試啼聲的處女作《早安!司羅米先生》(Bonjour Monsieur Shlomi)即曾獲得「以色列奧斯卡」提名為最佳男主角。足跨劇場、電視和電影界的奧斯里可漢,在歐洲地區也頗具知名度,可說是以色列影壇新生代的代表人物,由他演起《前陷風暴》裡在長官錯誤策略下,必須服從、並衝出一條血路的小隊長李拉茲一角,相當具有說服力。《前陷風暴》是奧斯里可漢和導演約瑟夫席達(Joseph Cedar)的第二次合作,精湛表現使他再度榮獲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這部曾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並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前陷風暴》將於本週五(4/25)起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