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流浪神狗人》再傳捷報!新聞局50萬鼓勵


《流浪神狗人》繼去年入圍金馬獎多項大獎和韓國釜山影展競賽單元,並於今年初獲得柏林影展「每日鏡報最佳影片獎」外,日前再傳捷報,入圍了全球最大女性影展─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最佳影片」和「青年評審團大獎」

流浪神狗人》繼去年入圍金馬獎多項大獎和韓國釜山影展競賽單元,並於今年初獲得柏林影展「每日鏡報最佳影片獎」外,日前再傳捷報,入圍了全球最大女性影展─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最佳影片」和「青年評審團大獎」,及西班牙巴塞隆納亞洲電影節「最佳新導演」三項大獎,為這部口碑不錯的電影再添佳績。

週日在敦南誠品舉辦的「台片發春」活動,邀集了將於今年上半年發行的八部國片一起聯合造勢。新聞局長謝志偉特別頒發50萬獎金給《流浪神狗人》。而導演陳芯宜更率領演員高捷、張翰、張洋洋、尤勞尤幹、張君明共同出席,為電影宣傳站台。由於《流浪神狗人》頻傳捷報,又獲得新聞局的獎金鼓勵,張翰便起鬨要導演分享一點出來。陳芯宜靈機一動,便把《流浪神狗人》的紀念品「福氣平安符」,和片中比真的水蜜桃還貴的道具水蜜桃送給他們,並祝福即將啟程前往香港參加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的捷哥凱旋歸來。

面對敦南誠品外面如火如荼的政治遊行,以及出席「台片發春」活動、包括紐承澤導演等影人的加油與支持,捷哥高興地向眾人致謝,並且感慨地說:「希望大家把對政治的熱情轉到電影上。」而首次出席宣傳活動的尤勞尤幹、張洋洋和張君明聽見《流浪神狗人》又入圍了這麼多國際影展的消息,也非常開心。拍過楊德昌導演坎城大獎《一一》電影的張洋洋,掩不住興奮地說:「我覺得陳芯宜導演會是國片未來的經典!」

(本新聞由三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