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流浪神狗人》柏林圍牆遺跡忙自拍


因為主演電影《流浪神狗人》入圍本屆柏林影展「青年論壇」競賽單元,而首度飛往柏林參展的蘇慧倫和高捷,昨天飛抵柏林展開影片的宣傳工作。

因為主演電影《流浪神狗人》入圍本屆柏林影展「青年論壇」競賽單元,而首度飛往柏林參展的蘇慧倫和高捷,昨天飛抵柏林展開影片的宣傳工作。第一次參加柏林影展的蘇慧倫和高捷看到《流浪神狗人》的電影海報,以及柏林圍牆拆除後留在地上的痕跡,興奮地拿起相機玩自拍。蘇慧倫說,親朋好友交待她來柏林務必要做兩件事:偷拆一塊柏林圍牆的磚塊回台灣,以及「要有艷遇」;而高捷除了為電影宣傳外,還要抽空為他和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合作的新片定裝。

首度參加柏林影展的蘇慧倫和高捷初抵影展會場,在眾多電影海報中看到十分突出的《流浪神狗人》海報,不禁興奮地各自拿出相機玩起自拍。而聽到踩在腳上的地面正是昔日柏林圍牆拆除後留下的痕跡時,更是不顧大街上熙來攘往的車輛,硬是在馬路中間拍起照來,讓導演陳芯宜和監製葉如芬在一旁看了直捏把冷汗。蘇慧倫忍不住說,她來柏林被交待要做很多事,其中之一就是帶一塊柏林圍牆的磚塊回台灣去,所以,一聽到腳上踩的居然就是昔日柏林圍牆的遺跡時,自然要興奮地拍照留念。至於其他被交待的事情還有哪些?她禁不起眾人的逼供,只好小聲的說:「要有艷遇啦!」因此,工作人員打算在接下來忙碌的宣傳行程中,幫她留意是否有秀色可餐的對象,可以提供她參考。

因為主演許多侯孝賢導演的電影而在歐洲享有高知名度的高捷,一下飛機便和蘇慧倫直奔影展會場的餐廳大快朵頤。曾經擔任過台北國賓飯店廚師的他,在吃了德國的國民食物「咖哩香腸」後,點頭說不錯,卻在看到餐廳女侍不小心把餐具框啷灑落在地上時,忍不住偷偷笑說:「德國人沒有想像中嚴謹嘛!」高捷柏林之行除了為《流浪神狗人》接受各媒體採訪外,還利用時間和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碰面,一起討論他的新片造型。高捷在這部德國電影中,將飾演一位在德國開餐廳的中年男子。在片中飾演他初戀情人的陸弈靜原本也要一起定裝,卻因為飛機延誤抵達柏林,只好另覓時間和德國的工作人員會面討論。

流浪神狗人》昨天在柏林影展舉行過一場媒體放映,歐美媒體記者出席率相當高,反應也十分良好,讓這幾天忙著張貼電影海報和四處置放宣傳單的導演陳芯宜心情放鬆不少。《流浪神狗人》除了已經接獲二十幾個國際影展的邀約之外,海外版權的探詢也十分熱絡。葉如芬透露,中南美洲地區開出的版權費讓人十分訝異和滿意,因此,當她聽說同來參加柏林影展的《漂浪青春》導演周美玲和演員打算夜訪柏林的同志酒吧時,馬上快樂地說:「我也要跟!」顯然已把海外賣片的擔憂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