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江山.美人》大陸賣座


繼《投名狀》後,娛樂武俠大片《江山.美人》繼續炒熱大螢幕動作古裝熱潮,大陸上映首週票房近達三千萬人民幣,掀起春節過後首波影市熱潮,預估大陸票房上看一億人民幣...

繼《投名狀》後,娛樂武俠大片《江山.美人》繼續炒熱大螢幕動作古裝熱潮,大陸上映首週票房近達三千萬人民幣,掀起春節過後首波影市熱潮,預估大陸票房上看一億人民幣;女主角陳慧琳開心地表示:「我元宵節特別到台灣平溪放天燈祈求電影賣座,真地美夢成真呀!」,導演程小東則特別感謝陳可辛及張藝謀,提供寶貴經驗及鼎力站台,台灣、香港下週將緊接上映延續票房熱潮。

《江山.美人》千軍萬馬以及高難度的真人翻車秀,成功營造了兩軍廝殺的磅礡氣勢,
加上策馬入林及吹箭索命的武林追殺,豐富了娛樂武俠的視覺效果,並有為愛犧牲的浪漫愛情為主線,全片流暢不假思索的故事腳本,再度回歸『正統港式娛樂武俠』的路線,除了女主角陳慧琳成為花木蘭以來最英勇的戰場女英雄,分別拿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黎明、最佳動作指導的甄子丹兩位男主角,也分別展現駕馭金馬的最佳實力。

從1989年第一部電影《少女心》起,金馬影帝黎明長期以來在大銀幕上多以時裝現代造型亮相,溫柔深情形象深植人心。不過這兩年他開始大膽嘗試不同的風格類型,從《七劍》開始舞刀弄劍,這次主演《江山.美人》再度挑戰,他飾演曾是沙場高手的隱士,由於遁世躲於山林之間,這一次文武皆有得發揮。

不過黎明對於武打戲則謙虛表示:「甄子丹很能打,動粗的事當然就交給他了!」他和甄子丹有一場「水上對決」的決鬥,黎明雖然不是練家子,卻也在這場戲裡打得虎虎生風。至於愛情戲,黎明不好意思直稱自己是箇中好手,只客氣地表示:「我和kelly(陳慧琳)很有默契,好在我們很熟,不然我實在很怕跟她假戲真作呢!」的確,黎明、陳慧琳寧捨江山,「為了愛可以犧牲所有」的偉大愛情,唯美飽滿,尤其兩人坐上天燈遨遊天際的畫面,滿足不少愛侶的童話夢想,他跟陳慧琳一場乾柴烈火的親熱戲則是接續「倩女幽魂」張國榮、王祖賢的古裝螢幕情侶的精心設計。

功夫巨星甄子丹這兩年無論拍古裝或時裝的動作片,都有「一夫當關」的標準戲碼,建立起十分鮮明「超MAN」的熱血男兒形象!甄子丹不但功夫底子深厚、身段俐落矯健,他也從來不吝惜於鏡頭前展露鍛鍊多年的一身肌肉,即使這次拍《江山.美人》大部分都穿著沈重的盔甲,甄子丹還是在一場慘烈的戰爭戲中露出結實臂膀,展現他最具陽剛魅力的一面。

《江山.美人》裡的甄子丹飾演忠心護國的大將軍慕容雪虎,從造型、性格到角色安排,都一樣「man」到不行,正好與黎明的隱士形象恰成對比。甄子丹在片中撐起絕大部分的精彩打鬥,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把迎面的馬匹摜倒、過肩摔,以及「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如猛虎出閘的氣勢,陽剛味百分百,他以一人之力、手提雙兵器對抗大軍,熱血沸騰的程度,令觀眾也血脈噴張,保證難忘。

《江山.美人》顛覆了古代君王「愛江山、愛美人」風花雪月的故事,反而是給予「英雄」重新定義,包括性別、犧牲與勇氣。故事講述戰國公主燕飛而矢志復仇,接受慕容雪虎將傳授武功及嚴厲的軍事訓練,險遇奸人追殺並被隱士段蘭泉搭救,兩人遁入山林成神仙眷侶,公主平亂後寧捨江山王位追求愛情的浪漫故事。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