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山健一旋風訪台22小時


死亡筆記本系列的第三部電影《L》的男主角松山健一、女主角福田麻由子、導演中田秀夫帶著製片、工作人員、日本媒體一行二十多人先到韓國、香港、2月3日抵台宣傳電影。

死亡筆記本系列的第三部電影《L》的男主角松山健一、女主角福田麻由子、導演中田秀夫帶著製片、工作人員、日本媒體一行二十多人先到韓國、香港、2月3日抵台宣傳電影。這是松山健一第一次來台灣會影迷,他本人留著小鬍子卻斯文又帥氣,和電影中L駝背又陰沉的外型相差十萬八千里。福田麻由子親切有禮,總是面帶微笑,不管到哪裡總是引來“卡娃伊”的驚呼。導演中田秀夫則是最有語言天份,不管是自己的中文名字或是在首映會現場現學現賣的“恭喜發財”,都說得字正腔圓!

此行《L》日本宣傳團隊人數眾多,一行二十二人移動起來就像個觀光團,負責宣傳活動的台灣片商為了讓每一位貴賓都受到照顧,請了四位翻譯、八位保全、動用三台賓士轎車和兩台二十人座小巴士,才能夠讓所有行程順利進行。而且天公作美,本來是綿綿細雨的天氣,到了傍晚雨自動停止,讓戶外首映會現場擠滿粉絲,人人高舉L的手勢,天氣雖冷,活動的氣氛卻熱到最高點!

昨天台灣的記者會和首映會結束之後,也等於為《L》這次亞洲巡迴宣傳行程劃下完美句點。負責發行《L》的威視電影盡地主之誼,訂了道地的台菜擔仔麵餐廳,席開四桌宴請所有人員,松山健一由於身體不適無法出席大啖美食;席間《L》的導演中田秀夫舉台啤敬大家表達感動,小可愛福田麻由子則不時跟工作人員談笑風生,吃得津津有味,笑容還是永遠掛在臉上,吃完後還大方跟餐廳員工合照,中田秀夫和福田麻由子顯然都非常開心!

由於片商的極力爭取、加上導演還有日本NTV高層長官親眼看見台灣觀眾對《L》的熱切期待,《L》原訂2月9日大年初三和日本、韓國、香港、泰國五地盛大同步上映,台灣決定提前於2月7日大年初一和2月8日大年初二加開口碑場,所以從大年初一開始,台灣觀眾就可以比日本早兩天欣賞到《L》,日本電影竟然在台灣比在日本當地還早上映,可說是史無前例!喜歡松山健一和喜歡《死亡筆記本》的粉絲們一定會很開心,農曆大年初一,就可以看到這位神秘的天才L在《死亡筆記本》和《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中沒有被觸及的內心世界。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