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路玩到掛》摩根費里曼流露真性情


「當我看到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一起演戲的時候,我經常會忘記自己是導演,一直要到其中一位轉頭問我:『導演這樣可以嗎?』我才會驚醒過來!」

「當我看到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一起演戲的時候,我經常會忘記自己是導演,一直要到其中一位轉頭問我:『導演這樣可以嗎?』我才會驚醒過來!」導演羅柏萊納對這兩位影爐火純青的演技讚譽有加。

在新片《一路玩到掛》中,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挑戰電影公司最不喜歡觸碰的題材:死亡,但是這部電影卻在上片的第三週後卻一路逆勢上升奪下冠軍,足見口碑效果驚人,在眾多特效、重金堆積與帥哥美女的好萊塢電影中,《一路玩到掛》以平穩的敘事方式,不怎麼特別的特效與兩個演技派高手,能夠奪下冠軍,唯一的解釋只有動人的故事與演技,「這兩個人的演技會讓你渾然不覺得自己是在看一部電影。」這是導演最感到得意的地方。

一路玩到掛》故事敘述被醫生判定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汽車修護工人卡特,在醫院遇到跟他一樣遭遇的有錢名人艾德華,兩個人在經歷一生的責任與義務之後,被安排到同一個病房等待死神的召喚,一生在汽車底盤下工作的卡特列出他這一生還沒完成的事物,望著這一堆無法完成的名單,卡特只能空嘆息,隨手將名單扔了,但這名單卻被艾德華撿到,艾德華望著這個名單對他說:「我們應該要作,而且我們必須這麼做!」憑藉著艾德華的財力,兩人在生命倒數的最後時光,完成許多不可能的夢想,包括跳傘、飆車、飽覽長城與泰姬瑪哈陵的風光,甚至在金字塔頂端看夕陽,在人生的最後幾個月,兩人變成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但是有一件最掛礙的事情,卡特務必要艾德華幫他的忙…。

導演最先找到摩根費里曼看劇本,他給導演的建議是:這部電影需要傑可尼克遜的霸氣,才能夠讓電影更傳神,在摩根費里曼的大力推薦下,傑可尼克遜挪開手邊的工作,一起研究劇本,建立起絕佳的默契,在拍攝的過程中,一個鏡頭最多NG一次,從沒有NG兩次的。「因為我們兩人每天加班,除了背稿對詞之外,我們還把自己這一生的人生經驗毫不保留加注在電影裡面。」摩根費里曼表示,對於《一路玩到掛》,兩人可說是費盡了心力。

傑可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兩人的默契絕佳,一些原本需要講述大道理的橋段,兩人只要一個眼神或看似輕描淡寫兩句話,就可以直接切中要害,達到預期效果,「畢竟我們已經活到了這個年紀,生活中的很多喜怒哀樂,對我們而言,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生命本身就是一段最動人的故事,不是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