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P.S.我愛妳》麗莎庫卓 熟女拉警報


女星麗莎庫卓在知名影集《六人行》演活了個性古怪又樂天的「菲碧」後,最近在愛情喜劇《PS我愛妳》裡,再度發揮搶戲能耐!

女星麗莎庫卓在知名影集《六人行》演活了個性古怪又樂天的「菲碧」後,最近在愛情喜劇《PS我愛妳》裡,再度發揮搶戲能耐!喜感十足的她,片中為了找到心中理想的男人,總是有開門見式的精彩對白,大膽求愛,讓看過電影的觀眾覺得有如《慾望城市》裡,獵豔熟女最實用的教戰手則。

其實在《PS我愛妳》這部號稱為「考驗你的哭點與笑點」讓人又哭又笑的新式愛情喜劇中,除了男女主角的深情演出令人動容外,電影中的配角,也成為了影迷津津樂道的焦點,尤其是麗莎庫卓飾演的單身熟女,直來直往的追男方式,更是令觀眾拍案叫絕

麗莎庫卓這回飾演女主角希拉蕊史旺的姊姊淘死黨「丹妮絲」,雖在情海一路載浮載沈,但總是深信自己值得等待一個好男人來愛。片中百折不撓的「丹妮絲」,最後也像《六人行》演到最後一季才步入禮堂的「菲碧」般,終於修得正果披上婚紗,成為都會熟女觀眾最值得學習的對象。

至於「丹妮絲」這個角色為什麼在片中每遇到心儀的男人,都那麼直來直往問話?麗莎解釋說:「她期待真命天子太久了,熟女拉警報啦!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所以就列了問題的清單,直接問對方是不是單身?是不是同性戀?有沒有工作?這方面,她可是一點也不害羞!」

總是演出樂天派傻大姊角色的麗莎庫卓,過去曾在電影《阿珠與阿花》中飾演「阿花」展現她親和力十足的喜感演技。收視率居高不下的影集《六人行》,不但連演了十季,更讓她數度獲得艾美獎、金球獎和美國喜劇獎的肯定。麗莎表示,這次接演《PS我愛妳》之初,一聽到有希拉蕊史旺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一起合作,她就超興奮的,看了劇本後,更是愛不釋手。

「電影的女主角失去了深愛的丈夫,雖然他在臨終前安排好一切,引導她走過這段期間,但這其間還是要有很多她身邊的姊姊淘好友來支持她,這樣的劇情轉折很吸引我!」麗莎說。

《P.S.我愛妳》描述荷莉(希拉蕊史旺飾)與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這對歡喜冤家夫妻,正要努力攜手開創他們的人生時,男方卻不幸罹病遽逝。當年輕的妻子無法走出思念的痛苦時,在她生日那天卻意外收到丈夫的來信!原來,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就預留了十封信,以各種方式陸續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陪她走過這段忘情療傷之旅。

該片是以《穿著Prada的惡魔》《阿甘正傳》等片獲奧斯卡的金獎製片溫蒂費納曼,再度成功打造的賣座佳構。電影根據高踞歐美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的同名小說改編,作者西西莉亞艾亨是現任愛爾蘭總理的女兒,2004年創作這部獻給天下有情人的小說時,年僅21歲,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小說還未出版前,溫蒂費納曼就慧眼獨具地簽下電影版權,並請來曾將經典愛情小說《麥迪遜之橋》改編成電影的編導全才理查拉葛雷文尼斯,來改編小說,並自親執導,拍出這部愛情經典。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