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風光鹿特丹


台灣導演鈕承澤首部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擊敗近80部亞洲影片,奪得奈派克(NETPAC)最佳亞洲電影獎,繼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後,再添一樁輝煌得獎紀錄。

台灣導演鈕承澤首部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擊敗近80部亞洲影片,奪得奈派克(NETPAC)最佳亞洲電影獎,繼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後,再添一樁輝煌得獎紀錄。本片不但為鈕承澤導演首支電影作品,鹿特丹影展更是他前進國際舞台重要的第一步。.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一片真實誠懇地呈現生命掙扎,並將男女情感中「坦誠」的重要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對現今社會與政治幽默嘲諷,於去年金馬影展放映,即獲得許多觀眾的支持與掌聲,此次在鹿特丹影展,更是吸引國際觀眾目光,不但首映時聚集兩百多人的觀賞人潮,反應熱烈更是不在話下。僅僅兩場放映,便在觀眾票選排行的兩百部片中,登上第92名的位置,連坎城影展片《愛情保鮮期》(Ploy),及在金馬影展也獲得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的《庭怨森森》(The Unseeable),都不敵本片魅力。

導演鈕承澤於1/28赴鹿特丹影展參加各項放映活動,此次再度受到肯定與支持,他特別感謝所有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員、工作人員,更提到想和所有在台灣拍電影的朋友們分享這個獎,鈕承澤說:我們在這麼艱苦的環境、這麼少的資源,可是我們用我們的熱情,真的打開了台灣電影的格局、各種的類型,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讓台灣電影,成為世界影壇發光發熱不容忽視的力量。

(本新聞由紅豆製作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