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希拉蕊史旺 從影后變走音歌后


「上一秒讓你眼淚?堤,下一秒又令你破涕為笑!」這是上月在全美聖誕強檔,一路衝上冠軍約會電影票房的《P.S.我愛妳》,被美國洛杉磯時報影評的盛讚。

「上一秒讓你眼淚?堤,下一秒又令你破涕為笑!」這是上月在全美聖誕強檔,一路衝上冠軍約會電影票房的《P.S.我愛妳》,被美國洛杉磯時報影評的盛讚。為了發揮這種笑中帶淚的喜劇效果,該片女主角希拉蕊史旺更不惜從「奧斯卡影后」變成「走音歌后」!中一段她走音唱歌的戲,惹得全場觀眾邊流淚邊大笑,十足考驗觀眾的哭點與笑點!

事實上,在戲中努力詮釋深情歌曲的希拉蕊史旺說:「這都是為了配合劇情一邊流淚一邊唱,才會唱不好走音!」史旺不甘勢弱的說,私底下她可沒有唱的這麼糟,歌聲還是可以聽的。

就像上世紀的《鐵達尼號》《第六感生死戀》等經典愛情片,都有一首動聽的主題曲,,電影《P.S.我愛妳》,也有一首從預告片就打動人的主題曲「愛你至死不渝」(Love Till the End)。這是由混合龐克與愛爾蘭樂風的英國樂團The Pogues所唱,經由電影預告與貫穿全片的配樂表現後,已成為網路詢問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尤其是片中希拉蕊史旺噙著淚水,站在卡拉OK台上,走音唱著這首歌思念老公的畫面,更成為全片的經典。

以《男孩別哭》《登峰造擊》兩度在奧斯卡封后的希拉蕊史旺,這次可是首度在大銀幕上獻聲唱歌,結果難得有開口展現歌喉的機會,卻偏偏要她牽就劇情,變成「走音歌后」。片中她飾演年輕寡婦,憑藉丈夫留下的10封深情信箋走出喪夫傷痛,邁向新生。過去擅演堅毅角色的史旺表示,十分希望這次的「轉型演出」,能軟化自己長期以來剛硬的銀幕形象。

《P.S.我愛妳》描述荷莉(希拉蕊史旺飾)與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這對歡喜冤家夫妻,正要努力攜手開創他們的人生時,男方卻不幸罹病遽逝。就當年輕的妻子無法走出思念的痛苦時,在她生日那天卻意外收到丈夫的來信!原來,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就預留了十封信,以各種方式陸續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陪她走過這段忘情療傷之旅。

該片是以《穿著Prada的惡魔》《阿甘正傳》等片獲奧斯卡的金獎製片溫蒂費納曼,再度成功打造的賣座佳構。電影根據高踞歐美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的同名小說改編,作者西西莉亞艾亨是現任愛爾蘭總理的女兒,2004年創作這部獻給天下有情人的小說時,年僅21歲,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小說還未出版前,溫蒂費納曼就慧眼獨具地簽下電影版權,並請來曾將經典愛情小說《麥迪遜之橋》改編成電影的編導全才理查拉葛雷文尼斯,來改編小說,並自親執導,拍出這部令人動容的銀幕愛情經典。

台灣片商眼見《P.S.我愛妳》高度口碑的感染力,.與美國打出的「電影開場15分鐘,即讓女性觀眾感動落淚!」的宣傳文句,最近開始密集舉辦試映會,映後觀眾一半以上幾乎紅著眼睛,但笑著走出戲院,足見這部愛情喜劇不但催淚效果十足,而且令美國人「上一秒眼淚?堤,下一秒又破涕為笑」的考驗哭點與笑點能耐,台灣觀眾也無法倖免!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