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喬許哈奈特《惡夜30》挑戰鬍鬚張造型


好萊塢型男代表的喬許哈奈特是許多女性觀眾垂涎的代表,不過這位帥哥可不滿於耍帥裝酷,在新片《惡夜30》中,喬許哈奈特原本打算以“鬍鬚張”造型,配合片中永夜的風雪場景...

好萊塢型男代表的喬許哈奈特是許多女性觀眾垂涎的代表,不過這位帥哥可不滿於耍帥裝酷,在新片《惡夜30》中,喬許哈奈特原本打算以“鬍鬚張”造型,配合片中永夜的風雪場景,沒想到他的好意竟遭到製作人否決,理由是「其他吸血鬼已經長的夠恐怖嚇人了,所以男主角不需要從頭醜到底啦!」所以喬許只好採偷吃步方式,一步步從奶油型男轉為血漬鬍渣男,讓觀眾見識他在這部恐怖片裡十足的男子氣概。

從小看吸血鬼片長大的喬許哈奈特,將接下改編自知名漫畫的《惡夜30》視為是影壇生涯一大挑戰。原本興致缺缺的喬許有天和本片導演約在他從小鬼混的酒吧碰面,事後導演寄了一組鬼屋照片給喬許參考,沒想到喬許壓根認不出來那就是當天碰面的酒吧,也因此對導演“搞鬼”功力甘拜下風,決定參予本片演出。

不同於過去英雄救美或驚聲尖叫的演出,在片中飾演警長的喬許為了保護家人,不惜得挺身第一線和殘暴放肆的吸血鬼群對戰。除了得拿槍不停打打殺殺外,喬許在片中為了徹底斬妖除魔,還不惜得拿斧頭將吸血鬼砍到五馬分屍,連面對被感染發狂的吸血女童也不能手軟!除了打不停的動作場面外,為了符合片中永夜的場景,在常達一個半月的拍攝期間劇組都採夜間取景制,所以喬許和其他演員們經常得日夜顛倒,從夜間拍到清晨七、八點才能收工。受到“時差”影響,疲倦的演員們下了戲後常不自覺的帶著一身血漬到片廠附近用餐,還不時嚇壞圍觀的粉絲,誤以為現場發生凶殺案!

為了拍出全新風格的吸血鬼電影,本片特效由打造《魔戒》、《納尼亞傳奇》的金獎團隊─威塔工作室執行,人數多達30人的小組創造了比《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還多出八倍的280噸人造雪呈現出片中的北國雪景,並創造出一群外形似人又非人的殘暴吸血鬼,再為他們搭配上類似狼犬的尖銳牙齒和4000公升的假血,讓這群妖魔在大銀幕更具嚇人效果。也因此本片除了被全球最知名的恐怖片網BloodyDisgusting.com推薦為“近十年來棒的吸血鬼電影”外,連宣傳用的廣告畫面都遭台灣新聞局要求必須在深夜時段才得以播放,甚至連影城內宣材都因嚇壞觀眾而遭到撤換。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