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綠色影展明正式開跑 外賓帶神秘嘉賓登台


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即將於四月二十一日在羅東運動公園虹明湖畔開幕,今年有兩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賓及多位國內導演擔任嘉賓…

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即將於四月二十一日在羅東運動公園虹明湖畔開幕,今年有兩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賓及多位國內導演擔任嘉賓,開幕片《我就是我》導演斯文霍法(Sven HALFAR)及芬蘭動畫《求生達蟲雙甲客》導演瑪利可哈康(Mariko HARKONEN)將於開幕前陸續扺達台灣。

今年來自德國的開幕片《我就是我》記錄的是2000年德國一起因仇恨而引發的社會事件,其中種族歧視是主要原因之一。一群唱rap的流行音樂人在當下即決定組織起來,特別是其中三位核心歌手皆是黑白人種的混血兒,因而尤其感同身受,他們以節奏和歌詞反應社會現實,其中一位女歌手瑪瑪迪(Mamadee)更直接將自己因性別及膚色而受到騷擾的親身經歷寫成一首歌,得到廣大迴響!全片以輕快流行的樂聲包裝嚴肅議題,更容易親近年輕觀眾。在台灣乃至世界各地因仇恨而引發的暴力衝突及無辜受害者逐年增加的今天,《我就是我》也直接反應全球共通的問題。本片今年初在極少有紀錄片上戲院的德國的上映,票房超乎片商想像,也反映本片及議題在當地的受重視程度。

芬蘭的動畫片《求生達蟲雙甲客》主角是二隻性格南轅北輒的蟲蟲,瘦蟲蟲是個積極的發明家,胖蟲蟲則是每天找麻煩,決定共同生活的他們每天趣事禍事不斷,這部堪稱蟲蟲冒險日記的動畫作品深受小朋友喜愛,預約訂票活動開跑僅三天座位即銷售一空!該片所有的場景、小道具乃至的蟲蟲們皆是使用現成的東西如:奶嘴、糖果紙、保特瓶、衣架等改造製作,是一部最環保的動畫片!專程來台的導演瑪利可哈康也特地帶來神秘佳賓-片中的二隻胖瘦蟲蟲一同訪台。二位導演除了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將於影展期間深入校園與師生互動交流外,四月二十二日也應慈濟邀約,將參加世界地球日的座談活動。

將在影展中特映的國片《練習曲》的導演陳懷恩、製作人楊麗音、男主角東明相趕在週末南下媽祖進香行程前,也抽空參與綠色影展的盛會,主辦單位還特別邀約了片中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漢本車站的林站長一同參與。另外,在《練習曲》中有精采演出的樂團《野火樂集》也受邀在美麗的虹明湖畔為宜蘭觀眾帶來精采的表演。開幕式後緊接著是開幕片《我就是我》的放映,持續一整晚的活動將陪伴宜蘭觀眾度過輕鬆愉快的週末,有興趣的觀眾千萬別錯過囉!

本日焦點-200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