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門町街頭開賣「黑眼圈」預售票


蔡明亮以往作品的行銷宣傳方式之一便是沿街賣票,用自己最大的創作誠意,向每一位民眾推薦自己的作品,這次《黑眼圈》也不例外,蔡明亮導演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在過年的期間,將壓歲錢拿來看這部絕對感動的電影。

蔡明亮導演首次回到故鄉馬來西亞拍攝的第九部作品《黑眼圈》,電影預售票於今天(1/28)盛大開賣,除了導演蔡明亮與男主角李康生出席外,由李康生執導、蔡明亮監製的「幫幫我,愛神」中的眾女演員們,包括尹馨、周采詩、廖慧珍也身著馬來西亞傳統服飾「沙龍」性感亮相,大力推銷《黑眼圈》。


蔡明亮以往作品的行銷宣傳方式之一便是沿街賣票,用自己最大的創作誠意,向每一位民眾推薦自己的作品,這次《黑眼圈》也不例外,蔡明亮導演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在過年的期間,將壓歲錢拿來看這部絕對感動的電影。今天在西門町遊街賣票,兩個小時,蔡明亮一個人就賣出了一百多張。蔡明亮走遍西門町每個熱鬧的聚集點,仔細注意對遊街賣票有興趣的民眾,親自向他介紹影片,並讓購票的人挑選自己喜歡的明信片款式,再附上自己的簽名。


提到了海報被退審一事,蔡明亮表示目前已經三度送審了,希望審查委員可以用更全觀的面向來看待這張海報,而不是單純以身體的角度去觀看。此外,目前被列為限制級的《黑眼圈》也將申請改為「輔導級」,蔡明亮表示有許多高中老師都非常喜歡他的作品,並希望學生們都可以去看,如果《黑眼圈》是限制級的話,這樣高中學子們無法觀賞,十分的可惜。因此希望新聞局可以重新審查,由「限制級」改為「輔導級」。新聞局則將於下週複審《黑眼圈》。


此外,蔡明亮導演受邀坎城影展所拍攝的短片也已經完成後製,片名《是夢》(It is the dream)。這次一樣回到了馬來西亞拍攝,在吉隆坡找到了一間荒廢的戲院,演員除了李康生外,還有在《黑眼圈》中表現亮眼的兩位馬來西亞演員諾曼奧圖與蔡寶珠,蔡明亮的母親更首度現身大螢幕參與演出。劇中,李康生飾演父親,蔡寶珠飾演外婆,五歲的蔡明亮由李康生的小姪子演出,母親的角色則由蔡明亮的母親演出。該片將會在坎城影展與大家見面。

(本新聞由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