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滿城盡是蔡明亮?40位分身推銷《黑眼圈》


《黑眼圈》電影禁忌話題不斷,可是蔡明亮導演看起來卻很慈祥,40位蔡明亮的「分身」一起走上街頭推銷蔡明亮導演新作《黑眼圈》,以實際行動走上街頭支持蔡明亮.......

台灣第一位大動作走上街頭推銷電影、40位分身以行動「愛相隨」的導演-蔡明亮,以及蔡明亮導演愛將李康生,今天3月10日(六)下午現身台南Focus百貨,現場除了40位蔡明亮的「分身」一起走上街頭推銷蔡明亮導演新作《黑眼圈》外,更於Focus百貨舞台區現場開起了電影座談會,與上百位觀眾大談「電影經」,讓陽光普照的府城多了明星現身記的騷動以及濃濃的電影藝文氣息。

今天府城的百貨公司很不一樣,大約下午兩點鐘看到了一群臉上帶著「頭頂亮亮、面容慈祥」面具的學生現身街頭,聲勢浩大,引起街頭一陣騷動。原來這是一群喜愛蔡明亮電影的學生以實際行動走上街頭支持蔡明亮,與蔡明亮導演戴面具演出一場街頭行動藝術,並大力號召台南的民眾一起進到戲院觀賞蔡明亮導演新作《黑眼圈》。而蔡明亮導演也說:「我大概是全世界第一個拉著演員與影迷在街頭賣票推銷的導演。」,在「滿城盡是蔡明亮」的氣勢下,一個下午已經賣出400張票券。

黑眼圈》雖然目前被新聞局列為『限制級』(未滿18歲不得觀賞),而且原在威尼斯影展曝光的《黑眼圈》海報也因李康生裸露臀部(其實只是股溝)以妨害風化之由未能通過審核,不過導演蔡明亮仍堅持要不斷送審直到審過為止,而全省甚至有一群導師與學生發起連署,希望讓國高中生也都有機會進戲院觀賞《黑眼圈》,體驗一場沒有幾句對白,也沒有幾場哭戲,卻對生命的價值有深入探究的一場好電影。

在Focus百貨的活動現場,《黑眼圈》導演蔡明亮以及演員李康生甚至要求坐下來好好與現場的觀眾聊一聊電影,機會難得的觀眾更是不忌口的問了關於「露臀海報被禁是否很受傷?」、「手淫劇情台灣現在還要被列為限制級,以後會不會未滿18歲都不得手淫?」、「電影禁忌話題不斷,可是為何蔡明亮導演本人看起來卻很慈祥?」等問題。蔡明亮導演除了有問必答外,「看起來很慈祥」這段話更是引來現場歡笑聲不斷。

除此之外,還有五位愛慕蔡明亮導演的影迷要求導演親自選出誰才是他心目中的「黑眼圈之王」,有自然系天生黑眼圈或彩妝系煙燻黑眼圈皆紛紛登場,不過最讓現場歡聲雷動的是一位在臉上塗鴉畫出豪邁黑眼圈的影迷,除了獲得導演愛的抱抱之外,導演還希望臉上塗鴉黑眼圈可以在電影上映後會造成一股另類的電影風潮。

(本新聞由汯(乃古)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