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紫瓊將學蕾普莉穿太空裝飛向宇宙


《太陽浩劫》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科幻災難鉅片,劇情描述2050年太陽開始衰減,,最後的一絲希望是一艘帶著八人科學家的太空船前去拯救太陽。

2007年正是俄羅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Sputnik1號屆滿50週年,全球推舉今年為航太年,紀念人類將視野雄心探索宇宙。今年4月在台上映的《太陽浩劫》,是英國名導丹尼鮑伊,繼《28天毀滅倒數》5年後打造全新科幻災難鉅作。背景設定在2050年,太陽即將死亡,為了能源及太陽系行星生機運轉,八名科學家將前往太陽「投彈」製造能量…觀眾將在大銀幕目睹恆星寂滅前閃耀燦爛奪目的光輝,也就是「行星狀星雲」。席尼墨菲、克里斯伊文、蘿絲拜恩與亞裔巨星楊紫瓊、真田廣之,都將踏上這趟光電旅程,探索天文學家口中最炫麗奪目千變萬化的宇宙奇觀。楊紫瓊將身著《異形》蕾普莉式太空裝,將是首度有華裔女星登上好萊塢科幻電影的太空艙前進宇宙,造型角色令人好奇。

視電影為視聽藝術窮盡耳目之娛的導演丹尼鮑伊,從《猜火車》的藥癮幻象、《海灘》的世外桃源、《28天毀滅倒數》的後人類樂土,《太陽浩劫》是他籌劃多年的科幻災難鉅作。《太陽浩劫》幕後都是丹尼鮑伊班底,包括編劇艾力士嘉倫,及利物浦音樂家、擅長電子音樂的約翰墨菲。這部2050年科幻計畫的成員匯及全球頂尖演員,包括《28天毀滅倒數》英國男星席尼墨菲、《驚奇4超人》「霹靂火」克里斯伊文、《特洛伊》澳洲影后蘿絲貝恩、《鯨騎士》紐西蘭男星克里夫克提斯,加上亞裔巨星:《臥虎藏龍》楊紫瓊與《末代武士》真田廣之。其中楊紫瓊將身著《異形》女星雪歌妮薇佛飾演蕾普莉式太空裝,最近在影片官網部落格宣稱極可能被選為海報主照,即刻有男性科幻迷報以熱烈回應。這可是首度有華裔女星著太空服在好萊塢電影探索宇宙,《太陽浩劫》官方電影網站含有大量影音筆記,顯露本片雄觀視野與浩大製作。

太陽浩劫》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科幻災難鉅片,劇情描述2050年太陽開始衰減,,最後的一絲希望是一艘帶著八人科學家的太空船前去拯救太陽。這次任務多年前曾經失敗,如今這批太空人抱著必死決心完成使命…適逢今年是重要的「航太年」,《太陽浩劫》不僅讓觀眾再度在大銀幕看太空人身著太空裝為人類赴死就義,並且將跟隨導演的視野探索銀河宇宙,而《太陽浩劫》最大賣點就是將前進影史未曾赴及的太陽表面,丹尼鮑伊會用如何的光電視效來呈現震撼人心的視覺效果,令人期待。

今年最受期待科幻災難鉅作《太陽浩劫》,丹尼鮑伊執導,集合席尼墨菲、克里斯伊文、蘿絲拜恩、楊紫瓊、真田廣之等巨星主演,台灣檔期定於4月13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