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田一路大螢幕上「活見鬼」!


由日本狂銷90萬冊的超人氣漫畫改編,《花田少年史》即將於2月2日躍上大螢幕,預計在強檔連連的過年期間開闢一條爆笑連連、充滿靈異驚奇的新路線,要讓花田魅力在熱鬧滾滾的寒假發燒!

由日本狂銷90萬冊的超人氣漫畫改編,《花田少年史》即將於2月2日躍上大螢幕,預計在強檔連連的過年期間開闢一條爆笑連連、充滿靈異驚奇的新路線,要讓花田魅力在熱鬧滾滾的寒假發燒!


花田少年史》是日本漫畫家一色真人十多年前的連載作品,獲得第19屆講談社漫畫大賞(原著漫畫由尖端出版發行)。這次電影真人版請到「日劇女王」篠原涼子,實力派演員,在多齣日劇中擔任「最稱職綠葉」的西村雅彥,以及天才小童星須賀健太聯手主演。融合另類的情節和親情、友情等溫馨元素,是一部笑中帶淚,適合闔家觀賞的勵志喜劇。漫畫在兩年前曾被改拍為動畫,台灣由奇威國際代理,台語配音版本讓許多觀眾笑到飆淚,直說道地台語搭配鄉土又可愛的劇情簡直是太絕、太傳神了。群體公司看好這樣的反應,這次電影會另外祭出國台語版本「雙管齊下」,準備要讓觀眾進戲院開懷大笑,體驗更豐富有趣的對白!


飾演媽媽的篠原涼子挑戰潑辣歐巴桑角色,不顧形象扯著大嗓門,專治一路這個小霸王。素背心加花長裙的「村姑」裝扮和以往在日劇中精明幹練的都會新女性形象有很大出入。但許多漫畫迷得知篠原涼子飾演媽媽壽枝,都驚呼「太年輕漂亮了吧,簡直像一路的姐姐!」原來在漫畫中的壽枝是個滿頭捲髮,「矮肥短」加臘腸嘴的中年婦女,天生美人胚子的篠原涼子儘管打扮再土,還是不掩其亮麗外型;冷面笑匠西村雅彥不改招牌瞇瞇眼笑容,飾演外冷內熱愛碎碎念的老爸;童星須賀健太是全劇靈魂人物,聰明伶俐的他雖然是第一次在電影中挑大樑,但機敏反應和自然演技獲得劇組人員的一致讚賞,招牌光頭和可比「蠟筆小新」的粗眉毛和漫畫造型一模一樣,根本就像雙胞胎。


》片故事敘述一個稱霸街頭巷尾,以搗蛋出名的少年--花田一路,經過一次車禍意外,後腦杓被縫了九針,這不吉利的數字讓他居然開始能看得見幽靈!看似勇敢其實超級膽小的一路,平生最大罩門就是跟鬼怪扯上邊的傳說。不過這可由不得他,從此以後靈界的好兄弟們一一找上門,一路只好化身為鄉土版柯南,執行靈異版「不可能的任務」,不僅吃頓飯會有惡靈來攪局,客廳頓時變成災難現場,電視、餐具滿天飛;連廁所上到一半都會有老婆婆從毛坑鑽出來跟他打招呼!被纏上的一路緊張兮兮隨時處在備戰狀態,從剛開始不甘不願,漸漸從幽靈們身上體會到自己原來是那麼幸福,在這趟驚奇旅程中除了見識「好幽靈」和「惡靈」之間大鬥法,更因此化解了與家人間的誤會,懂得珍惜世間最可貴的親情與友情,別具教育意義。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