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尋愛之路》未婚媽媽魅力驚人


艾希亞在《尋愛之路》中飾演一個千里跋涉、追尋愛人的女子,卻在異國被她所深愛的男人狠狠拋棄,只好帶著肚中幾個月大的孩子到處流浪。有趣的是,艾希亞所飾演的角色,相當程度地和她的真實生活有所呼應。

擁有美麗外型及精通多國語言的「艾希亞‧阿基多」,在參與演出馮迪索的《限制級戰警》後,讓全世界認識了這個來自義大利、多才多藝的漂亮寶貝。艾希亞出生於一個與電影工業環環相扣的演藝世家,父親是超現實驚悚大師級的導演「達里奧‧阿基多」Dario Argento,母親則是義大利名演員,家族成員中的叔伯阿姨亦不乏攝影師、編劇等電影工作者,「我常思考為何家父會生下我,都覺得是要尋找一個電影中的女主角」,從小耳濡目染的她,九歲便開始參與戲劇演出。最新的作品是葛斯范桑的《超脫末日》和去年在坎城影展以閉幕片姿態驚艷全場,法國名導東尼葛里夫的新作《尋愛之路》。

艾希亞在《尋愛之路》中飾演一個千里跋涉、追尋愛人的女子,卻在異國被她所深愛的男人狠狠拋棄,只好帶著肚中幾個月大的孩子到處流浪。有趣的是,艾希亞所飾演的角色,相當程度地和她的真實生活有所呼應。片中飾演「狠心男人」的演員即是艾希亞膝下未婚獨生女的親生父親,義大利搖滾歌手馬可‧卡斯多帝(Marco Castoldi)。而電影裡,艾希亞不喜歡別人從旁偷看她的眼神,在手掌畫上眼睛來保護自己,不讓外人看到她內心的脆弱。私底下,艾希亞就如劇中人一般對刺青符號非常著迷,有一幕艾希亞看著鏡中自己日漸脹大的肚子,覆蓋整個腹部的天使刺青,即是現實生活中艾希亞的重要標記。

要安排演員表現失戀後如嗑藥般失神的行徑,導演東尼葛里夫可是使盡渾身解數。在吉普賽小酒吧邊跳舞邊摔盤子、在邊境的公路上打枕頭仗,讓羽毛如雪片般掩蓋了整個道路,或是在荒野中「炒飯」卻遇到灰熊來襲等,許許多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瘋狂情節。劇中為了驅除「失戀後中邪」的症狀,艾希亞被帶到小教堂舉行驅邪儀式,拍攝前她連劇本都沒拿到,更是完全沒機會排練,當她圍繞在村民的聖樂聲中時,手持油罐和蠟燭,最後再由祭司將牛奶倒在她的身上,全身白袍濕透後,一臉困惑莫名奇妙的表情,讓觀眾體驗了現場的真實感。

雖然現實生活中,艾希亞如何處理自己的情感生活不得而知,但透過電影《尋愛之路》,艾希亞讓觀眾看到一個心靈嚴重受創的孤單女子,在歷經歇斯底里、極度瘋狂的發洩後,一個靈魂的徹底轉變,從一開始黯淡無光,到最後清澈堅定的眼神,就像女人揭開臉上神秘的面紗,露出輪廓清楚的美麗臉龐一般,神采飛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