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使神差】農曆春節百無禁忌上映


以《見鬼》系列、《鬼域》揚名全球影壇的導演彭氏兄弟首度進軍好萊塢恐怖力作《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即將於2月初於全美上映,這次他們要帶給觀眾《見鬼》加《陰宅》的雙重驚嚇!

以《見鬼》系列、《鬼域》揚名全球影壇的導演彭氏兄弟首度進軍好萊塢恐怖力作《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即將於2月初於全美上映,這次他們要帶給觀眾《見鬼》加《陰宅》的雙重驚嚇!首支預告片日前在全球首度曝光,而台灣片商為了與美國檔期同步上映,也破天荒選在農曆春節上映此部電影,也許有些觀眾認為在大過年看鬼電影會觸霉頭,但發行片商則表示現在年輕人百無禁忌,相信在過年期間票房反而會開出紅盤!

彭發和彭順這對兄弟檔導演從《見鬼》這部電影開始就有「鬼才導演」的封號,他們善用新的影像手法及精采的故事題材拍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驚恐,而在《鬼使神差》中,他們更顛覆了典型的恐怖片,執導出他們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同時也是西片的初試啼聲之作,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靈異故事,製片傑森舒曼(Jason Shuman)說:「我多年來一直是彭氏兄弟的影迷,《見鬼》實在讓我太驚訝了!」也因此他極力推薦由彭氏兄弟來擔綱執導,而編劇馬克惠頓(Wheaton)則說:「彭氏兄弟非常善於表達,在編寫劇本的時候,只要請他們用鉛筆描繪出怎麼嚇人就好了,所以語言溝通是毫無障礙的。」

彭氏兄弟也很興奮能拍攝好萊塢電影,彭順說:「我們的處理手法向來是營造死寂的氣氛,因為我們覺得最嚇人的鏡頭,必定是出自於死寂。」彭發則說:「我們不覺得吵雜的聲音有什麼恐怖的,最嚇人的,就是在你獨自一個人、但房裡卻又鴉雀無聲。我們不需要用下雨來製造效果,也不必製造停電的場景,和大家印象中的恐怖片截然不同,而且恐怖的場景不一定是要發生在晚上。」

鬼使神差》敘述所羅門一家人,因為父親失業不得志,於是買下荒廢的向日葵農場,搬來北達科塔州的僻靜農場居住,他們以為就此展開新的生活,沒想到卻是陷進了更深的煉獄。以為只有晚上才會發生的詭異事情,在大白天就發生了…小兒子班恩彷彿可以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而姊姊潔絲也發現,她晚上睡著時,窗上隱約顯現一個10幾歲長髮女孩的身影;不時聽見天花板傳來沈重的腳步聲,看到屋子裡面的樓梯欄杆開始搖搖欲墬、家具東倒西歪、恐怖的震動聲持續著。她試圖想要警告家人,但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她…

為了與美國同步上映,發行片商甲上娛樂與傳統反其道而行,大膽在農曆春節檔期推出恐怖驚悚片《鬼使神差》。對此,片商甲上娛樂表示,從前中國人最忌諱在過年期間講鬼而招致不吉利,但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受傳統的束縛,因此決定顛覆傳統、搶攻年輕人市場,在年曆春節期間推出恐怖驚悚片《鬼使神差》就是要讓所有觀眾百無禁忌、遇鬼則發!

結合好萊塢超強特效和彭氏兄弟獨一無二的恐怖風格,《鬼使神差》預定於2月16日全台盛大上映,今年農曆春節百無禁忌,彭氏兄弟好萊塢新作《鬼使神差》絕對顛覆你所知道的恐怖鬼片,不怕死就來挑戰恐怖的最極限!

本日焦點-200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