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伊旺麥奎格露鳥不成改唱歌,遭拒很受傷


伊旺麥奎格笑稱:「我設法想在這部電 影裡中大方露鳥,幫他們想了很多合理脫衣的橋段,但沒想到他們卻回答我說:『伊旺,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這和這部片應該不太搭。』」

出道以來便常愛在電影裡全裸上陣的蘇格蘭性格男星伊旺麥奎格,對他來說遛鳥給影迷看似乎是家常便飯,不論在《枕邊書》、《絲絨金礦》或《烈火亞當》都可以 看見他大秀「那話兒」的忘我演出。沒想到伊旺對脫衣樂此不疲,連參與描繪比得兔異想世界的愛情電影《波特小姐:比得兔誕生
》的演除時也不放過機會,拍攝 時想盡辦法要多加一段全裸戲,以展現他的好身材,沒想到電影公司老闆完全不考慮就斷然拒絕伊旺的好意,讓他大失所望。伊旺麥奎格笑稱:「我設法想在這部電 影裡中大方露鳥,幫他們想了很多合理脫衣的橋段,但沒想到他們卻回答我說:『伊旺,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這和這部片應該不太搭。』」

一向宣稱大銀幕脫衣是為了要犒賞廣大女粉絲的伊旺,即使在《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中寬衣遛鳥不成,但他不氣餒,決定改為獻歌喉以飽影迷的耳福。上次和 好搭檔芮妮在《愛情趴趴走》結尾中又唱又跳,讓曾拍攝過《紅磨坊》、《芝加哥》兩齣經典歌舞劇的兩人心滿意足,這次二度攜手合作當然也不錯過這個機會,片 中伊旺一場浪漫求婚戲,隨著音樂盒裡的鈴叮樂音,挽著芮妮大跳曼妙舞姿,深情款款地唱著「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伊旺唱得精彩動人,更道盡了劇中諾曼和碧雅翠絲之間心靈相通的愛情成分,非常深刻感人。

這次伊旺麥奎格在《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中飾演的男主角諾曼沃恩,是當年幫碧雅翠絲波特小姐出版一系列比得兔作品的最大功臣,亦是波特小姐一生中的最 愛,兩人因合作出版小說後而墜入情網,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這次在片中為了精準詮釋諾曼沃恩的伊旺麥奎格,不僅梳起紳士油頭,更蓄起英俊的八字 鬍,和過往的形象極為不同。伊旺麥奎格對於能參與現實生活中最暢銷的童書小說家生平的電影相當開心,因為他的三個孩子都是忠實的比得兔迷,他受訪時表示: 「我的孩子們得知我要接拍關於比得兔的電影時都興奮的尖叫,後來我才驚覺原來我的女兒們都愛死比得兔,家中隨處都可見比得兔和牠的朋友,而我竟然都沒注意 到!」

今年最童趣浪漫的愛情電影《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由金獎得主芮妮齊薇格、金球影帝提名伊旺麥奎格攜手主演,描繪創作出比得兔 的英國女作家碧雅翠絲波特的生平與愛情故事,絕對是今年最難忘的迷人電影。

本日焦點-200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