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氣動畫《我們這一家》首部電影陪你過寒假


《我們這一家》沒有俊美的主角人物,沒有華麗的動畫背景,沒有誇大的故事劇情…這是一部接近現實生活,平實而充滿溫馨歡笑的動畫,2/09日起全台聯映...

《我們這一家》的故事是以立花一家人所發生的生活瑣事為主軸,他們並非模範家庭,既平凡又普通,就像是我們生活周遭的人一般:就算是小事情也非常認真的媽媽;洗完澡光著身子在客廳走動的爸爸;女兒是個普通的高中女生;兒子則是個乍看之下很酷,但實則不然的中學生。每一個小故事可能都曾發生在你我身邊,非常有親切感,讓人不禁會心一笑。《我們這一家》是日本的處境式喜劇動畫,自 1995年開始在讀賣新聞星期日版中所推出連載漫畫,甚受讀者歡迎。當中四位主角花爸、花媽、橘子及柚子,均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到現在為止,漫畫單行已推出第 12 集;同時推出題材生活化的動畫,並吸引一家大小收看。過去數年這部處境式喜劇動畫在日本及東南亞市場大受歡迎,漫畫書更累積創下 800多萬本的銷售紀錄,在朝日電視臺播出創下逾 12.4 收視紀錄,與多啦A 夢、櫻桃小丸子看齊。在台灣,現在每天到了晚上播放時段,全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一定會打開電視跟著哼唱著,『我們這一家』現在火紅的程度,你不得不去了解!《我們這一家》由於漫畫及動畫火紅,因此原製作群集思廣益拍攝了第一部電影版,在日本一推出,吸引了大大小小的觀眾闔家觀賞,締造了不錯的票房。

這部電影版的內容是敘述在某個雷電交加的雨天,「媽媽」和「橘子」同時遭巨雷擊中,兩人的身體更因此被對調過來!從這一天開始,立花家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生活。突然變成媽媽的「橘子」,總是抱怨自己變成『歐巴桑』又食量大增,中午還得固定打盹休息,然而也因為每天與不習慣的家事奮戰,漸漸能體會家庭主婦的辛勞;而變成橘子的「媽媽」則開心地享受著高中生活,還在體育課大展身手,更得意忘形地將球砸到橘子暗戀的岩木臉上;另一方面,爸爸和柚子則不斷尋找著能讓母女倆變回來的方法…讓一家四口重新團圓。

更特別的是在這部電影版中有?個創新的角色就是田中和鴿子,因兩年前的一場大雷雨在賽馬場上田中與鴿子身分互換,鴿子的靈魂進駐到田中先生體內,舉止、動作從此異於常人。從此田中先生以鴿子的形態生活,為了尋找靈魂對調回來之方式,一直跟在變成田中先生的鴿子身旁,並大力幫忙花媽與橘子,使他們能順利換回來。

《我們這一家》沒有俊美的主角人物,沒有華麗的動畫背景,沒有誇大的故事劇情…這是一部接近現實生活,平實而充滿溫馨歡笑的動畫,2/09日起全台聯映,要陪你一齊過寒假,還有憑預售票到戲院可兌換《我們這一家》電影版紀念筷一雙,送完為止。

本日焦點-200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