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人頭對上足球!《決戰日》邀土著搞笑


電影《決戰日》試映會上,前來欣賞的影評人與媒體莫不笑到流淚,只因在《決戰日》中「自然演出」的演員實在太搞笑。...

搞笑類型電影當道,向來給人嚴肅印象的金馬影展也吹起一陣無厘頭炫風,在電影《決戰日》試映會上,前來欣賞的影評人與媒體莫不笑到流淚,只因在《決戰日》中「自然演出」的演員實在太搞笑。

號稱是《高山上世界盃》雨林、沙漠與高原Remix版的電影《決戰日》,最初只是金馬影展參展影片,在沒啥宣傳的情況下,就銷售出近九成的座位,讓發行片商驚覺影片魅力,遂安排《決戰日》於金馬影展後,12月15日於長春戲院上映。

電影《決戰日》敘述02年世足賽期間,風靡足球的地域不只在城市,甚至在亞馬遜河流域、蒙古高原與坦尚尼亞沙漠,都各有「獨特」關注球賽的方式,坦尚尼亞沙漠的貴族穆罕默德以關掉電視要脅全族一起支持德國隊;亞馬遜河食人族酋長穿羅納度9號球衣打獵,以求得大豐收;蒙古族勇士關注的不是族內的勇士摔角,而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與蘇維埃同盟的德國究竟能不能獲得勝利……各種異想不到的支持理由、收看電視的方法、展現球迷熱情的方式,都在《決戰日》裡讓觀眾大開眼界。

別以為這部「扯」到爆的電影是導演天馬行空的想像作品,它可是真實發生在西班牙籍導演葛拉羅多奧利佛(Gerardo Olivares)自助旅行時的事件。導演在一望無際的坦尚尼亞沙漠上,遇上一隊擁有一台老舊電視的遊牧民族,他們千里跋涉橫越沙漠,只為到有天線的地方收看2002年德國隊對上巴西隊的世界盃足球總決賽,他們不但熟知足球,還能細數羅納度輝煌的球場成績,與席丹所攔截下的每個關鍵球。

 曾入圍06馬拉嘎西班牙電影節、受邀06年柏林影展、06年西雅圖影展的《決戰日》,除了在11月19日(日)於金馬影展新光影城放映,院線電影將於12月15日(五)上檔,想知道危急時如何擺平亞馬遜河最兇猛的獵人頭勇士;如何不傷到粗獷的蒙古族勇士的心?體會比雨林砍伐、政治迫害與聖嬰乾旱更急迫的狀況,電視與插座的爭奪戰,就在《決戰日》猛力展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