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也有好萊塢,台語影片不簡單


羨慕美國有個好萊塢是電影中心嗎?片廠林立、明星雲集?其實台灣也有好萊塢,而且所有角色操著一口親切熟悉的台語,影片類型也不遑多讓,要007有台版007、要泰山就有高大威猛的台灣泰山...

羨慕美國有個好萊塢是電影中心嗎?片廠林立、明星雲集?其實台灣也有好萊塢,而且所有角色操著一口親切熟悉的台語,影片類型也不遑多讓,要007有台版007、要泰山就有高大威猛的台灣泰山、就連英雄片與武俠片,也有本土自產的「大俠梅花鹿」以及本地經典豪俠「四郎與真平」!台灣有個好萊塢,而這個好萊塢就是在北投。

而台語影片也成為許多未來幕前幕後知名媒體人的搖籃,在阿姑周遊還只能在《不平凡的愛》裡面演出只有一兩句台詞的活潑小護士的時候,巴戈在《泰山與寶藏》已經是冒險尋寶的小童星,還遇上泰山相救。時值中年芳華的阿匹婆則是用起「愛子」的藝名,在《六個嫌疑犯》當起居酒屋老闆,所以歌仔戲天后楊麗花顯盡青春本色,紮著兩個小辮子與急智歌王張帝攜手在《張帝找阿珠》裡尋找真愛的希望,一點也不下現在時興的純愛電影一般,流露出青澀情懷。而資深電影工作人、侯孝賢導演新片製片廖慶松,也在《康丁遊台北》裡擔任攝影。此外,飾演《大俠梅花鹿》裡面的「梅花鹿大俠」的龍松俊俏有型,不比《地獄新娘》裡的高大俊秀的柯俊雄外型遜色,隨後便被網羅至香港卲氏簽約改名為「凌雲」為當家小生,以冷峻小生著名,在卲氏擔綱《玫瑰我愛你》、《青春鼓王》、《新不了情》等賣座強片。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戲夢五十:台語片巡迴影展】將從十一月九日起至明年三月止,於全省各地陸續免費巡迴放映,演出地點包括台北縣市、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以及花蓮等地,更多訊息請上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