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寶貝計劃》拿下香港、內地票房雙冠王


成龍最新作品《寶貝計劃》在可愛的BB加持下,氣勢果然銳不可擋,在香港的中秋佳節和中國長達七天的「黃金周」假期裡,分別打敗電影《神鬼無間》和《打獵季節》,榮登兩地票房冠軍。

成龍最新作品《寶貝計劃》在可愛的BB加持下,氣勢果然銳不可擋,在香港的中秋佳節和中國長達七天的「黃金周」假期裡,分別打敗電影《神鬼無間》和《打獵季節》,榮登兩地票房冠軍。


由於題材輕鬆有趣,宣傳時不僅打出成龍動作喜劇的招牌,惹人憐愛的混血兒寶寶Matthew更是強力吸票機,讓觀眾攜家帶眷地到戲院捧場,上映十天以來,累積票房即將突破新台幣3億,成龍聞訊後也樂不可支,還直說要把1歲多的Matthew簽下當自家藝人。



由陳木勝執導,與成龍繼《新警察故事》後再度合作的新片《寶貝計劃》,開拍以來便話題不斷,成龍擺脫過去剛毅不阿的正義形象,飾演嗜賭如命的神偷,找來帥哥搭檔古天樂、許久未曾出現在大銀幕上的冷面笑匠許冠文、元彪,再增添一個拍戲時最難以控制的變數─小嬰兒,共同執行這個「寶貝計劃」,這部重回成龍最拿手的動作喜劇電影也成功地在香港創下10天累積票房1679萬港幣(折合約新台幣6700萬),是今年香港目前為止票房最高的港產電影,也領先了同期上映的《神鬼無間》。



而中國的國慶連假─「黃金周」,向來為各家電影公司最重視的檔期之一,《寶貝計劃》既惹笑又感人的好口碑,成為內地民眾閤家觀賞的首選電影,七天假期下來,全國票房已累積至五千萬人民幣(折合約兩億新台幣),以北京來說,《寶貝計劃》就佔去這段期間內整體票房成績的一半以上,將好萊塢動畫《打獵季節》遠拋在後。



目前遠在巴黎拍攝《尖峰時刻3》的成龍,在得知票房捷報後感到非常開心,他還謙虛的表示:「BB是重要的大功臣,能吸引到那麼多人進戲院支持!」除了承諾返港後一定要找時間和BB好好聚聚,成龍也認真地思考和Matthew簽經紀約的可能性。Matthew的父親是中國人,母親來自於南美,明眸大眼的混血兒模樣人見人愛,是導演陳木勝從幾千名寶寶中所挑選出來,陳木勝認為Matthew具有讓人「一眼就愛上」的本領,這也是他在挑選嬰兒角色時唯一的要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