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性影展另類開幕


為了強調今年「女性與藝術」的主題,主辦單位特別號召百位女性藝術家總動員,一同來觀賞開幕片



2006年女性影展即將於10月13日起於台北新光影城盛大開幕。今年女性影展更破天荒的以法國導演瑪麗亞‧克洛納莉斯(Maria Klonaris)以及卡特莉娜‧托瑪妲姬(Katerina Thomadaki )共同製作的實驗電影《天使再現》(Angel Cycle)作為開幕片,同時,為了強調今年「女性與藝術」的主題,主辦單位特別號召百位女性藝術家總動員,一同來觀賞開幕片。



映後將直接開跋到華山文化園區舉辦開幕晚會,閉幕片《難分難離》(Zero Degrees of Separation)導演艾兒‧芙蘭德(Elle Flanders)另一實驗作品《電纜上的鳥兒》(Bird on a Wire)將在現場與國內樂手進行影像與音樂現場對話演出,歡迎觀眾入場同歡。





開幕片《天使再現》(Angel Cycle)為今年焦點影人行列中瑪麗亞‧克洛納莉斯&卡特莉娜‧托瑪妲姬的合導作品。這對希臘裔的旅法跨界藝術家是「身體電影」(cinema corporel) 的開創者,作品顛覆性強,影像聲音處理原創性高,創作題材除特別關注身體、性別議題外,反戰態度亦十分鮮明。《天使再現》為其進行十餘年,以「跨性別/慾」身體為思考軸心的系列作品,本次開幕片由此系列之四個短片集結而成,我們將可見識到法國實驗大師掌握多種藝術形式的功力。導演之一的卡特莉娜‧托瑪妲姬已應邀前來為影展開幕,跨界藝術大師到場,影展單位號召國內藝術家一同前來飆藝,包括音樂、文學、繪畫等各藝術領域的女性創作者,只要攜帶自己的藝術創作照片/文章/報導/藝術品等作品,於今晚(13日)6點半至台北市新光影城四樓入口報到,首先到場的一百名藝術家可免費換取女性影展開幕片《天使再現》電影票一張,欲參加者請趕緊備妥作品。



同時,參加活動者之作品將在女性影展期間,於新光影城的女影藝術牆上作展示。





另外,為了拉近藝術創作者與觀眾的距離,首映會結束之後的女性影展開幕晚會,也將開放給觀眾購票參加(地點:華山文化園區中4B館。 票價390元:含節目觀賞與點心飲料費),現場除了可以跟多位導演與藝術家交流談話之外,還有本屆女性影展閉幕片導演艾兒˙芙蘭德(Elle Flanders)所拍攝之雙銀幕雙投影實驗影片《電纜上的鳥兒》(Bird on a Wire),影像分別擷取自紐約、多倫多、柏林、耶路撒冷和倫敦等地,多重城市的組合反映出現今世界的混亂與作者之擔憂。更特別的是,影片放映間,將同時與國內琵琶樂手鍾玉鳳、「變形蟲」樂團薩克斯風手楊曉恩進行音樂與影像的Live對話表演,芙蘭德也將親蒞現場調配整場演出,精采可期,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2006女性影展所有活動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www.wmw.com.tw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