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業風暴》獲美國知名影評人選為2016必看電影


美國知名影評人Chaz Ebert,甫於RogerEbert影評網站公佈2016年度嚴選的13部必看電影。克里斯汀穆基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畢業風暴》被點名為必看片單之一。

畢業風暴》鎖定家庭教育和賄賂議題,細緻呈現一位父親擺盪於堅持自我原則,或妥協社會潛規則的兩難困境。

已故重量級國際影評人、普立茲獎得主 Roger Ebert的髮妻Chaz Ebert,身兼知名影評人與製片雙重身份的她,認為本片的可貴之處,在於「如實呈現父母必然會遇上的難題或道德掙扎」。雖說這是一部批判羅馬尼亞社會現況的作品,類似情況實則在各國屢見不鮮,值得每一位父母、或日後也將為人父母的年輕世代,用以反思當今臺灣的社會、教育景況。

然而除了明晰的問題性,大師級的編導功力,毫無疑問也是《畢業風暴》被點名2016年不容錯過電影的原因之一。其他Chaz Ebert所列出電影片單如下:
1.《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2.《修正》(Denial)
3.《異星入境》(Arrival)
4.《瑪雅安傑盧》(Maya Angelou and Still I Rise)
5.《她的危險遊戲》(Elle)
6.《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7.《怪物來敲門》(A Monster Calls)
8.《海洋奇緣》(Moana)
9.《女獵鷹人》(The Eagle Huntress)
10.《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11.《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12.《畢業風暴》(Graduation)
13.《失控的晚餐》(Sieranevada)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