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業風暴》導演克里斯汀穆基笑談選角


兩位影展嫡系硬底子演員初次在《畢業風暴》合作,即激盪出動人的化學效應,父女情深細膩入骨,寫實動人,但日前《畢業風暴》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坦承,其實當初選角時並未料到兩人能在演技上擦撞出火花,一切是無心插柳的安排。

坎城最佳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與兩位實力派演員結緣,有賴他前一部作品《靈慾告白》。《畢業風暴》中飾演女兒的瑪麗亞道格斯,是導演透過參演《靈慾告白》的一位女演員接洽而成;而穆基導演早在籌備《靈慾告白》拍攝前,就曾找過在《畢業風暴》中飾演爸爸的亞德里安帝帝耶尼,當時雖未果卻成為日後接演《畢業風暴》的契機,而對於為何如此篤定由亞德里安帝帝耶尼擔任男主角,導演則幽默表示:「因為他(帝帝耶尼)時常在羅馬尼亞的電影裡飾演醫生。」

瑪麗亞道格斯本次在《畢業風暴》飾演一名因意外負傷恐難發揮實力的應考生,從襲後身心受創、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至質疑父親的判斷,思忖過後做出自身抉擇,巧妙地將豐沛的情感安置在內斂的表演中,真實呈現一名少女面對未知的徬徨、與深愛的家人意見相左時的躊躇,以及心靈逐漸成熟的過程。

道格斯曾以《白色緞帶》奪得德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爾後陸續蒐羅威林電影藝術節最佳新人獎、柏林影展流星獎等知名獎項,演技實力不容小覷。

兩位影展嫡系硬底子演員初次在《畢業風暴》合作,即激盪出動人的化學效應,父女情深細膩入骨,寫實動人,但日前《畢業風暴》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其實當初選角時並未料到兩人能在演技上擦撞出火花,無心插柳的安排卻意外讓演員們大展驚人演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