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書》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性感入鏡


李安的《色,戒》轟動國際影壇,而由荷蘭裔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所執導的《黑書》更不惶多讓,加上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詮釋的猶太女歌手

李安的《色,戒》轟動國際影壇,而由荷蘭裔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所執導的《黑書》更不惶多讓,加上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Carice van Houten)詮釋的猶太女歌手,在《黑書》裡大犧牲,不僅得裸露、淋糞、在水中被蟻蝗咬,與男星賽巴斯汀柯赫(Sebastian Koch情慾糾葛的劇情張力,讓卡莉絲凡荷登獲得網友號封為新一代龐德女郎!緯來電影台本週六(10/10)晚間九點獨家首播。

電影《黑書》Zwartboek改編自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真實事件,美麗的猶太裔女歌手瑞秋(卡莉絲凡荷登 飾演)在避難所被轟炸後,決定和一群猶太同胞們一起逃到已被自由解放的荷蘭南區,然而他們的逃亡船不幸被德軍巡邏艦發現,瑞秋的同胞慘遭無情屠殺,只有瑞秋僥倖逃過一劫。被反抗軍收容的瑞秋為了執行滲透敵營的任務,她徹底地改頭換面、拋棄過往,成為美艷的金髮尤物艾莉絲,她奉命接近德國指揮官蒙茲(賽巴斯汀柯赫),蒙茲對艾莉絲的迷戀表現在對她無疑的接納與無私的包容上,兩人情慾交纏的關係與《色,戒》不惶多讓。

黑書》女主角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為詮釋好女歌手角色吃足苦頭,「我是學戲劇出身不擅長唱歌,為了這角色特地練唱,還要學希伯來語、德語,幸好我青少年時期學過6年的德語,只能說女間諜真不好當!」卡莉絲凡荷登苦笑說著。除了內涵,卡莉絲凡荷登在片中有不少裸露鏡頭,雪白的肌膚、嬌好的身型,看了令人血脈噴張,與男星賽巴斯汀柯赫的愛慾纏綿,比起梁朝偉與湯唯的《色,戒》,有過之無不及!

對卡莉絲凡荷登而言,最難詮釋的不是裸露,而是躺在棺材裡裝死逃亡,卡莉絲凡荷登表示:「我還滿迷信的,覺得這樣不吉利,得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此外,最犧牲的一場戲,莫過於卡莉絲凡荷登被裸上半身”淋糞”!「之前看劇本就知道有這場戲,保羅為求逼真,真的蒐集一大桶糞水,從上而下往我身上淋,那個惡臭,回到家仍然噁心了一晚上!」卡莉絲凡荷登難過的說著。她又表示:「當下真想叫保羅自己來試試看,可惜拍完我就忘了!」。此外,為了逃命,卡莉絲凡荷登還得窩在水裡,卻被一大堆的螞蝗攻擊,痛得她想叫卻不能叫出聲!而她的犧牲,讓網友大讚敬業十足,號封新一代的龐德女郎!

黑書》由《機器戰警》、《第六感追緝令》、《透明人》導演保羅范赫文執導,出生於阿姆斯特丹的荷蘭裔導演保羅范赫文,是世界影壇上少數擅拍商業娛樂大製作的歐洲導演,這回執導的《黑書》有歐洲版《色,戒》之稱,片中有保羅范赫文最擅長的電影元素驚悚效果以及感官刺激,榮獲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囊括了包括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與女主角提名、荷蘭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三項大獎。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