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迅、李冰冰《風聲》同台飆戲爭后座


10月7號(週三)下午公布第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後,最具話題的部分莫過於諜戰大片《風聲》一部電影竟入圍了兩個準影后,周迅和李冰冰分別以片中顧曉夢、李寧玉的角色雙雙晉級

10月7號(週三)下午公布第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後,最具話題的部分莫過於諜戰大片《風聲》一部電影竟入圍了兩個準影后,周迅和李冰冰分別以片中顧曉夢、李寧玉的角色雙雙晉級,將把電影裡令人無法喘息的演技對決延伸到戲外,於11月28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中爭取本屆影后寶座。這將是繼2000年《臥虎藏龍》章子怡、楊紫瓊同獲提名後,最令人摒息的影后爭奪戰!

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除了未上映的《如夢》來勢洶洶,入圍九項,對決《不能沒有你》八項提名,最令網友感到興趣的,就是華語影壇久未出現的一部電影竟然出現兩個「準影后」!除了《臥虎藏龍》曾出現過相同情況,1994年,改編自張愛玲小說,由陳沖、葉玉卿主演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也出現一模一樣的有趣情形。影帝角逐部分,2002年時,劉德華與梁朝偉也曾同樣因為以《無間道》中臥底黑道劉建明與臥底警探陳永仁的精湛詮釋,雙雙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最後則是由梁朝偉拿下當年影帝。也因此,許多看過《風聲》的影迷已經紛紛開始下注,賭究竟是曾以《心中有鬼》入圍過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封后,還是由曾以《如果˙愛》摘下桂冠的周迅二度稱霸!

最終結果究竟如何,答案將在一個半月後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