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國父革命理念搬上銀幕


在10月10日這個光輝的雙十國慶,有部相當應景的電影就是由陳可辛導演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這部電影邀集了中港台數十位影星一起參與演出,陣容相當堅強

在10月10日這個光輝的雙十國慶,有部相當應景的電影就是由陳可辛導演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雖然這部電影將於今年的12月底才會在中港台三地正式上映,正在後製的《十月圍城》特別推出了最新預告片,這部電影邀集了中港台數十位影星一起參與演出,陣容相當堅強,同時主要的幾個角色如謝霆鋒主演的車夫、胡軍主演的清軍將領、梁家輝飾演的革命志士、黎明飾演的富家子弟最後卻落魄的乞丐和因為情傷而抑鬱寡歡的賭徒則是由甄子丹主演,幾乎每個角色都能打動人心,有吃重的演出。

十月圍城》故事發生在1905年10月15號的一天之內,100年前的香港社會中各種角色在這一時地命運交錯,為了保護一名素未謀面的革命家:孫中山,8位義士挺身而出。在電影中孫中山先生為了籌募革命款項來到香港,但是視他為眼中釘的清廷政府卻派出數以百計的殺手將香港團團圍住,希望能一舉殲滅這位革命鬥士,不過在片中那些捨身取義的無名志士,更是叫人熱血沸騰!同時在六年之後的10月10日國父第11次的辛亥革命終於成功,這個野史故事也更有它的爆發點!除了有轉折離奇的情節之外,還有真拳實腳的武打場面,同時利用1:1還原1905年香港實際場景,陳德森導演可以說是耗費了10年心力才創造出這部歷史大戲,絕對值得觀眾拭目以待!

在電影中這群無名小卒都是最普通的一般人,雖然對他們來說國父的遠高理想並非他們所能理解,可是他們有的為了情,有的為了義,卻能做出最完美的犧牲,只希望能夠做一件完全不一樣的事情,而最後也成就了最偉大的一個理想。監製陳可辛希望,《十月圍城》不僅能在投資模式、行銷手法上真正接軌好萊塢,更能尋找到華語電影市場的「新主流商業片」的價值座標——流暢的故事,曲折的情節,感性的表演,高標的情懷和單純的觸動。

不過《十月圍城》中,最讓人好奇的是國父孫中山由誰來主演,到目前為止劇組人員還是不願意透漏口風,監製陳可辛還笑言:「也許要等觀眾進戲院之後,才會知道到底是誰主演了國父這個角色?!」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9